>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光耀子女捐赠其遗物供展览 含书桌衣物行李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医生,把李光耀生前在家里的部分遗物捐赠给国家文物局以供展览之用,当中包括家具和衣物。

  报道称,李显扬和李玮玲是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兼信托人,他们11日发表声明表示已在星期一(8日)同国家文物局签署馈赠文件,捐出住家饭厅里的所有家具和书房里的几张桌子,包括一张李光耀使用多年的书桌。

  另外还有李光耀生前穿过的灰蓝色中式外套和一件褐色峇迪衬衫。他曾在多个重要的历史场合穿过这些衣服。

  李光耀在上世纪60年代到英国伦敦时使用的褐色行李箱,也是捐赠品之一。这个英国制造的行李箱上面印有他的英文名字缩写“LKY”。在捐赠品当中,也包括一幅李光耀的炭墨肖像。

  此外,他的书房物品包括一盏装有放大镜的台灯、一个装有文具的藤篮、两支放大镜、墙挂式温度计、日历等等,也捐出来给文物局。

  李显扬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这些物品会引起公众的兴趣,而且会是展览中富有意义的展品。按照先父的最后一份遗嘱,他在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将被拆除。身为他的遗嘱执行人兼信托人,我和姐姐认为,应该把他在家里用过而且具有历史价值的一些私人物品,捐给国家文物局,献给丧礼期间表达了对他的爱戴与尊敬的新加坡人。”

  根据馈赠条件,国家文物局负责在今年8月或9月举办大型公共展览,展出这些物品。

  国家文物局昨晚发表文告说,李光耀的遗物将在新加坡博物馆展出。博物馆计划在其中一个展厅专门展出我国先贤的物品,体现他们的核心价值观和理念,而李光耀的遗物将在这里展出。文物局正在同李显扬和李玮玲商讨一些捐赠的细节。

  李光耀自1940年代起就住在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三个子女也都在那里长大。这个房子在新加坡争取自治和独立的建国历程中也占有重要地位。人民行动党1954年成立前,创党成员多次聚集在屋内地下室开会,商讨党名、党徽、理念和新加坡的未来。

  许多公众曾表示希望能保留李光耀的故居,但李显扬和李玮玲在较早前已表明,将执行父亲的遗愿拆掉房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2/7339140.shtml report 1047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外媒12日报道,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医生,把李光耀生前在家里的部分遗物捐赠给国家文物局以供展览之用,当中包括家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李光耀子女捐赠其遗物供展览 含书桌衣物行李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