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菲紧盯解放军西太平洋演习 外媒:因地点敏感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装备某新型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范以书 摄)
资料图片:装备某新型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范以书 摄)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海军本周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海军常规演习。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表示,中国海军的舰艇和军用飞机10日穿过了巴士海峡。该海峡位于台湾与菲律宾之间。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11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和飞机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多个实战化科目的训练,包括远程精确打击以及空战。

  报道说,在中国周边海洋紧张局势日益升级的情况下,梁阳仍尽力强调说,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中国海军此前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说,巴士海峡是中国海军前往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常规演习及训练的两个通道之一,另一个是宫古海峡。

  中国海军还将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演习的第二阶段演习。该演习将包括两栖攻击等科目。

  中国最新发布的国防白皮书概述了解放军海军未来的雄心壮志: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构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

  然而,美国兰德公司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海军仍需要克服多种挑战。首要挑战来自越来越复杂的现代化武器与装备平台的整合。与之同等重要的是人员培训,中国海军官兵目前尚未完全准备好操作和维护这些武器与平台。其他挑战包括,掌握反潜战和两栖作战等方面的能力—解放军在这些方面能力显著不足。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10日报道,中国海军飞机和舰艇编队在巴士海峡以东的海空域进行了远海军事训练。海军发言人强调此为例行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然而对于巴士海峡两边的台湾地区和菲律宾来说,此举势必具有一定敏感性。

  报道称,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海域表现出越来越咄咄逼人的姿态,已经给地区局势带来紧张气氛,也引起华盛顿的警惕,尽管北京一再强调其行动不具有任何敌对意味。

  报道称,中国海军10日的这次训练可能会因为其地点的敏感性而拉响警报。

  报道称,巴士海峡位于台湾地区和菲律宾之间,是西太平洋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域,船只航行非常繁忙。中国将台湾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始终没有宣布放弃武力统一方式。而中菲围绕南中国海主权引发的摩擦也是近年来最为激烈频繁的。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员表示,没有注意到巴士海峡一带相关海域有异常情况。

  台湾对这一动态予以关注。台湾防务部门表示,解放军这一远海训练的“动态”都在台方“监控之中”。据称台湾与菲律宾在巴士海峡的防空识别区紧密相接,因此解放军战机飞过,势必受到台菲双方的监控。

  报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人员数量最多的军队,近年不断提高军费,用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增加海军在远海执行任务的经验。

  在上月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中国批评“个别海上邻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采取挑衅性举动”,并誓言要提高海上和空中防御、威慑和作战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612/815743.shtml report 1690 资料图片:装备某新型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范以书摄)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海军本周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海军常规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