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要求乌调查俄总领馆遇袭事件并赔偿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要求乌克兰调查俄驻哈尔科夫总领馆遇袭事件并赔偿损失,并坚决要求乌方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俄驻乌领使馆的安全。

  报道称,消息指出:“6月11日俄驻哈尔科夫总领馆为庆祝俄罗斯日举行招待会期间,在乌克兰护法人员的纵容下,一伙破坏分子袭击了总领馆,致使俄罗斯国徽被弄脏,总领馆大楼遭到严重破坏。而乌克兰方面再次违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的国际义务。”

  消息还说,“俄罗斯方面要求乌方认真调查这起事件,查处这起挑衅事件的参与者和幕后指使者,并赔偿造成的损失。坚决要求乌克兰方面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俄驻乌领事馆的安全”。

  此前,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处消息称,11日晚间,俄罗斯驻哈尔科夫总领事馆被集会人群封锁。激进分子向俄罗斯驻哈尔科夫领事馆投掷了鸡蛋和煌绿溶液。

  随后乌克兰内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该部考虑对此起抗议事件提起刑事诉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2/7341165.shtml report 561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要求乌克兰调查俄驻哈尔科夫总领馆遇袭事件并赔偿损失,并坚决要求乌方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保障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俄要求乌调查俄总领馆遇袭事件并赔偿损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