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抑郁症男子为求死撞死2人 撞人前买刀割腕未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德婧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本报讯(记者 孔德婧)买刀割腕自杀未遂后,患有抑郁症的男子白某想通过开车撞人让政府判自己死刑。为求死,他开车连撞多人,造成两死一伤。昨日上午,白某被控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北京一中院受审。白某当庭认罪,并表示很后悔。

  一心求死 男子开车撞死两人

  昨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白某妻子因作为案件的证人被要求回避,白某看着哭泣的妻子,目送其离开法庭。

  据检方指控,2014年9月12日10时许,白某在昌平区小汤山镇马坊村西侧马路上,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牌轿车无故对路上行人进行冲撞,造成45岁的妇女韩某失血性休克合并脑损伤死亡,30岁的妇女辛某被钝性外力作用导致颅脑损伤死亡,另有何某轻伤。作案后,白某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庭上,白某表示认罪。其自称,2013年7月他患上了精神病,一直在吃药,案发前病情加重。事发当天,他从家里出来,本想去买水管零件,但因为没有买到而受到刺激,控制不住想到了自杀。

  撞人后报警“威胁”警察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想自杀,其实从家出来也就不到10分钟工夫。我到一个小超市买了壁纸刀,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拿刀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割了3刀,但是没死,就想开车撞人。撞死了人,政府就会枪毙我。我也想过别的死法,但是怕不牢靠。我想撞的人多一些,肯定会判我死刑。”白某语气平静。

  白某说,由于一心求死,他看到一名妇女推着小车就从后面撞了过去,撞倒妇女后又加快了车速,再次冲向其他路人。这次撞飞了两个人,一人被撞到车玻璃上,一个人被撞了出去。

  之后,白某直接拨打110报警,并“威胁”称,如果10分钟后警察不到,他还要继续撞下去。

  称患有抑郁症一心求死

  “我现在很后悔。”白某说。根据检方出具白某妻子等人的证言显示,案发前的9月2日,白某的妻子和父亲带他到回龙观精神病医院看病,医生提出让其住院,拒绝后,拿了一些药就回了家。

  回龙观大夫的证言也显示,白某曾到医院治疗,吃了一段药后复查,病情好转。白某所在的出租汽车公司称,白某曾是出租车司机,但是因为患病已辞职。

  据了解,该案中的两位被害人是一个村子的村民,生前与白某并不相识。因撞人没有特定对象,公诉机关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而非“故意杀人罪”追究白某的刑事责任。昨日,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13/content_138006.htm?div=-1 report 1456 庭审现场本报讯(记者孔德婧)买刀割腕自杀未遂后,患有抑郁症的男子白某想通过开车撞人让政府判自己死刑。为求死,他开车连撞多人,造成两死一伤。昨日上午,白某被控涉嫌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