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搭警察顺风车回家构思凶杀案自首

来源:钱江晚报

  6月4日晚上,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小伙子走进宁波鄞州横街派出所。

  “自首。”听到这两个字,民警赶紧将小伙子带进办公室询问。小伙子自称吉某,25岁,贵州人,手上有命案,三年前在老家杀过人。

  吉某一米七的个头,说话时表情平静。民警一边稳住吉某,一边上网查询,结果并未找到跟他有关的追逃信息。

  “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民警说,一般情况下,发生了命案没有被警方掌握,而嫌疑人却来自首的,这种情况少之又少。

  “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需要救助?”民警问。

  “没有,我就是杀了人。”小伙子口气坚决。于是,他说了下面这个故事:

  三年前的一天,我和女朋友在一家溜冰场溜冰,有个男的来搭讪我女朋友,我和他吵了一架。几天后,我晚饭后出来散步,又碰到那个男的。我跑回家拿了把匕首,去找那个人“谈判”。我们又吵了起来,后来动了手。在扭打中,我连捅了他好几刀。后来,我把他埋在了山上的一个洞里,然后就逃到广州打工。

  这几年我一直惶惶不安,经常做噩梦,要靠抽烟喝酒才能睡着觉。

  吉某在说这起的时候,还做出一副饱受折磨的样子,狠狠地用头去磕桌子……

  见案情重大,民警立即联系贵州警方。6月8日,贵州警方来人,将吉某押回了贵州。

  昨天,当横街派出所民警联系贵州警方了解后续案情时,却得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回复。

  “他说的,都是骗人的……”贵州的民警称,将吉某押回贵州后,警方立即进行审讯并指认现场,结果发现吉某口供前后矛盾,所谓的现场根本什么也没有。

  经过仔细调查和审讯,吉某终于承认,自己是在外面混不下去实在没有钱了,才想到搭警察的“顺风车”回家。原来,吉某辗转广州、浙江打工三年多了。由于性格懒散,工作都干不长,身上也总是没钱。

  6月3日,吉某从福建一家工厂辞了职坐车来到宁波。到了宁波后找了个小宾馆住一晚上身上就不剩什么钱了,一时也找不到工作,心情郁闷的他就想回老家,可是身上却没有钱了。一晚上辗转反侧的他终于在第二天想到了“好主意”,让警察送他回家。

  为了顺利回家,吉某构思了这么一起凶杀案。

  虽然吉某顺利回到了老家,可因报假警妨碍公共秩序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本报通讯员 徐露 本报记者 王波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6/13/content_3074337.htm?div=-1 report 1223 6月4日晚上,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小伙子走进宁波鄞州横街派出所。“自首。”听到这两个字,民警赶紧将小伙子带进办公室询问。小伙子自称吉某,25岁,贵州人,手上有命案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