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强:完善审判责任制 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图)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表示,要推动建立科学完善的审判责任制,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确保严格公正司法。

  周强在最高法举行的审判责任制改革座谈会上说,完善审判责任制是这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事关人民法院审判权力科学运行、司法活动的公正高效和整个司法体制改革成败。

  周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使审判责任制改革符合司法规律和人民法院实际,为法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提高司法效率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处理好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法官依法独立履职的关系,处理好审判责任制改革与法官员额制改革的关系,大力加强法官职业保障,实现法官的责权利相统一,使各项改革举措互相配套、有机协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3日 06 版)

  作者:罗沙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cpc.people.com.cn/n/2015/0613/c64094-27148401.html report 514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表示,要推动建立科学完善的审判责任制,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周强在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周强:完善审判责任制 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