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驻乌总领馆遇袭后 乌驻俄使领馆遭冲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13日电  在俄罗斯驻乌克兰哈尔科夫总领馆遇袭后,当地时间12日至13日夜间,乌克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和驻顿河畔罗斯托夫总领事馆遭到冲扰。

  12日是俄全国性节日“俄罗斯日”。据乌媒报道,12日晚22点30分许,约100名年轻人对位于莫斯科市列奥捷夫斯基小巷的乌驻俄大使馆进行了袭扰。他们向乌使馆扔鸡蛋,一些砸到了乌使馆的车上,一些落在了使馆建筑上。

  这些聚集者还对着乌使馆人员用抑扬顿挫地声调朗诵诗句,“不容许玷污我们的旗帜”“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原谅”。据俄“消息”网发布的视频,这伙年轻人在发现警察到来之后开始逃散,有些人则被警察逮住。

  晚些时候,乌驻顿河畔罗斯托夫总领事馆也受到了冲扰。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俄罗斯托夫州首府,该州与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相邻。

  “13日凌晨0点50分左右,数十个人对我们的领馆进行了冲击,砸碎了17扇窗户,毁坏了使馆的牌子。向我们扔砖头、鸡蛋、西红柿,还有垃圾,还用绿药水弄脏了馆舍建筑。”乌领事亚历山大·科夫顿告诉记者。

  科夫顿还说,根据受损情况判断,这些人使用了棍棒。“他们从市中心赶来,是有组织的,都带着面具。”

  此前,据乌媒消息,俄驻乌克兰哈尔科夫总领馆11日受到冲击。袭击者向俄总领馆投掷鸡蛋和颜料,涂抹了领馆悬挂的国徽和建筑外墙。该组织通过社交网站上传了袭击视频,并配有“看看哈尔卡夫如何庆祝”12日的“俄罗斯日”等文字。

  自乌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俄乌关系便趋紧张,两国民众间存在一定对立情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3/7342266.shtml report 809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13日电在俄罗斯驻乌克兰哈尔科夫总领馆遇袭后,当地时间12日至13日夜间,乌克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和驻顿河畔罗斯托夫总领事馆遭到冲扰。12日是俄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驻乌总领馆遇袭后 乌驻俄使领馆遭冲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