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二女生与母亲争执跳楼身亡 母亲随后自缢

来源:光明网

  6月11日早晨,七台河市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丹(化名)因与母亲发生争执,选择了跳楼自杀。悲痛欲绝的母亲抱起女儿,“我骂你两句你就死了,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她转身离去,直到次日上午10时许,搜寻者在2公里外的荒山中找到这位母亲,她已经自缢身亡。

  这本是一个温馨祥和的三口之家,李丹的父亲想不明白,怎么会这样?

  李丹家住七台河欣源小区148号楼,步行到学校不过半个小时路程。

  11日早晨,她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却没有去学校,而是去了与她家相距500米左右、同一小区的154号楼。

  6时许,有人发现在154号楼1单元的雨搭上横卧着一个人,鲜血滴落在单元门口。

  出事了。

  母亲“说你两句你就死了,我也不活了”

  11日早6时左右,住在欣源小区154号楼的韩大娘晨练回来,远远看见一个人影从楼上坠下。“扑通一声,落在了单元门的雨搭上。”韩大娘赶紧走过去,发现是个女孩。

  新兴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女孩头部流血严重,生命体征微弱。这时,女孩的母亲赶过来。“她疯了似的跑到二楼,从楼道窗户进入雨搭,抱起女儿说,我说你两句你就死了,我也不活了。”处理现场的王警官回忆说,“我们看她情绪激动,就把她拉走,让她在警车里静静。”

  当大家将女孩从雨搭抬下来,抬入急救车抢救时,女孩母亲已经不见了。

  民警“跳楼前给同桌打电话说‘不活了’”

  女孩被送到七台河市中医院,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证实,女孩系七台河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丹,今年才16岁。

  民警郜富锦给李丹母亲打电话,电话另一端只留下几个字,“我也不活了”,电话随即挂断,再也无法接通。

  王警官说,在六楼发现了李丹的手机,她应是从那里跳下的,此外,李丹的同桌夏雪(化名)较早就到了现场,她告诉民警,李丹早上给她打电话说“不活了”,并说自己QQ里有一份遗书,还把QQ密码告诉夏雪。

  班主任文铁民告诉记者,12日夏雪请假了。当记者拨通夏雪电话后,她只说,“对不起,我无法回答任何问题”,她否定“遗书”之说,也“记不起”李丹QQ号,“李丹已经把我删除了”。

  班主任“母亲说前天晚上因文身打了孩子”

  11日6时许,文铁民刚到班级走廊,就看到夏雪哭着往外走。文老师说,夏雪告诉他,李丹打电话说“不活了”,她要赶到欣源小区154号楼去。

  文老师立即给李丹妈妈打电话,让她赶紧去154号楼,当时李丹母亲说,头天晚上因为发现女儿有文身,没控制好情绪“骂了她,还打了她”。

  文老师安顿好学生后也赶往现场。“等我到时李丹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我没见到她。”中午,文老师又去了中医院,这次他看到自己的学生,“是在太平间”,“我当时心如刀绞,活蹦乱跳的孩子说没就没了。”

  文老师说,他是高二文理分班后才教李丹的,孩子性格温柔,学习成绩中上等,出事前没发现异常,“不过听同学说,一个多月前她表露过轻生的念头”,“她有时一个人默默流泪”,“但我一个男老师,不好问女孩子太多”。

  父亲“距小区2公里山上发现爱人自缢”

  “女儿跳楼了,我也不活了,你别再找我。”11日早,李丹父亲接到了妻子的最后一个电话,随后电话关机。欣源小区往北是连片的荒山,曾有人看见李丹母亲往那里走去。李丹父亲强忍悲痛和民警、亲属一起去找,30多个人一直找到天黑,没有任何发现。第二天,人们再次扩大搜寻面积,终于在距小区2公里的山上发现了已经自缢身亡的李丹母亲。

  “人都硬了。”抱着爱人躯体,李丹父亲痛苦不堪。

  李丹的父母在工厂打工,虽不富裕,但生活很温馨。“她妈工作辛苦,经常腰腿痛,下班后,我天天给她按摩。”李丹的父亲说。而亲属说,李丹父母生活非常节俭,平时买点水果都紧着孩子吃,李丹也很乖巧,经常帮父母做家务,在亲属眼里,这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小家庭。

  “事发前夜我加班没回家,没感觉异常”

  李丹父亲在距市区较远的焦化厂打工,但每天都按时回家,只有出事前一天,因为加夜班没有回家,他还给家里打了电话。“先打的是老婆电话,没人接,又打孩子电话仍没人接,又打老婆电话,这次接了。”李丹父亲说,“老婆说她和女儿在女儿房里躺着呢。”

  李丹父亲没发觉异常,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没回家住”。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7时许,他接到妻子电话,女儿跳楼了,“我当时腿就软了,我也感觉到孩子妈情绪不对劲。”

  12日下午,在新兴公安分局治安科办公室,他还在一遍遍难过地重复着,“我从不在外面住,就那天没回家,竟出这么大事!”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edu.gmw.cn/2015-06/13/content_15971507.htm report 2316 6月11日早晨,七台河市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丹(化名)因与母亲发生争执,选择了跳楼自杀。悲痛欲绝的母亲抱起女儿,“我骂你两句你就死了,你死了,我也不活了”。她转身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