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班长黑板手绘毕业照:we are 伐木累(图)

来源:新文化报
班长杨贺用了两天时间,为每个同学都画了张像。您不妨对照着照片中的同学们,找找这些漫画头像的归属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班长杨贺用了两天时间,为每个同学都画了张像。您不妨对照着照片中的同学们,找找这些漫画头像的归属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新文化讯(记者 鲍燕)毕业季也是离别季,杨贺是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2013级学生,今年班上的43名同学即将各奔东西,走上实习工作岗位。作为班长的他,能够送给同学的,可能就是那幅教室后面黑板上的手绘粉笔画“we are 伐木累”。

  班长突发奇想 手绘毕业照

  杨贺今年23岁,在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13级康复技术班读书。杨贺说,他们是中专,共要学习三年,今年7月份是他们第二年学业的结束,第三年同学们都要各奔东西,进行实习,“到时候可能就见不到了,更可能有的学生就要直接工作,回学校的机会也就微乎其微了。”

  “作为班长,我非常留恋大家在一起的生活,所以我突发奇想,觉得应该给大家留下一些特别东西。”杨贺说,通过和宣传委员朱成刚商量,他决定给大家手绘一幅毕业照。

  按照同学特点黑板上作画

  朱成刚说,每一个学生的样子和特点都已经印入了杨贺的脑中,杨贺每天自习和放学后,都要在后黑板前作画。两天时间,终于将同学们的肖像画在了后黑板上。

  黑板上,没有彩色粉笔进行装点,白粉笔的朴素让这块黑板看上去更加整洁,而杨贺将自己画成了一个又高又壮的猪,“我身高两米多,而且还很壮,我怕同学说我画得不好,所以就把自己画成了猪。”

  黑板的最右边,是一首叫《奇遇》的歌词,这是他们为了纪念自己的青春,自己作词,写的一首班歌,“我们转眼还有几天,就要离开彼此眼前,我们相遇在一起两年,还剩多少时间……”

  这是最走心的离别纪念

  这幅画已经在黑板上画了一周的时间,当一周前,刚看到后黑板上的“毕业照”时,同学们都很惊讶,“我看到过他画,当时看到了别的同学,后来看到了自己,感觉挺有意思的。”班中姐妹花中的姐姐房腊梅说。

  作为班主任的王宏老师,看到这幅画时在学生面前落泪了,“真的让我们挺感动的,带过很多届学生,第一次收到这么走心的离别礼物。虽然学校的生活很短暂,但是当他们步入工作和社会后,回首校园生活,他们会分外珍惜。而这幅‘毕业照’也会是他们最难忘的一次‘毕业照’。”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14/176735.shtml report 1686 班长杨贺用了两天时间,为每个同学都画了张像。您不妨对照着照片中的同学们,找找这些漫画头像的归属新文化记者蒋盛松摄新文化讯(记者鲍燕)毕业季也是离别季,杨贺是长春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