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山阳夫妇采药坠崖亡 十多名村民冒死救人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6月12日,山阳县板岩镇王家店村一对夫妇上山采药时,不幸坠下悬崖身亡。这对夫妇的3个孩子瞬间成了孤儿。面对意外,村民、村干部合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夫妇俩上山采药不幸遇难

  昨日上午,在出事的卢堂明夫妇家中,聚集了不少前来帮助料理后事的乡亲,3个年幼的孩子则围在父母的遗体旁。

  卢堂明的哥哥卢堂清说,他12日上午10点接到村民的电话说弟弟上山采药出事了,便急忙赶往出事地点。“没有路,悬崖非常陡峭,近乎90度,我一点点的爬到悬崖间。”卢堂清说,到达悬崖腰间位置时,他发现了弟弟,从现场看,弟弟是从山顶位置坠落的,头部先着地,身子躺在石头堆里,现场到处是血,惨不忍睹。

  随后卢堂清在十多米外又发现了弟媳的尸体,采药工具散落一地。

  十多名村民冒死救人

  “这么高的山头,多少年了都没有人上去过。”参与救援的村民宋汝有说,当时十多个村民冒着生命危险,一步步攀爬到几百米高的悬崖腰间展开救援。据村民说,当时卢堂明出事后,曾有人听到卢堂明妻子阮桂英大声哭喊呼救,之后就没有了声响。据此,村民们判断,应该是卢堂明最先失足跌落,阮桂英前去救丈夫时也意外坠落。

  “从卢堂明坠落地到山顶有近百米高,而整个悬崖有数百米高,山势也十分陡峭,每踩一步都得十分小心。”宋汝有说,到达悬崖腰间出事地点后,村民用绳索将卢堂明夫妇的遗体绑住,十多人一边拽着绳索,一边小心翼翼的将遗体放到悬崖底部。然后大伙将遗体抬回家,整个过程花费了五六个小时。之后大伙帮忙准备后事,整个晚上都没有合眼。

  村民帮忙料理后事还捐款

  卢堂明出事的消息在村子传开后,许多在外地打工的村民都连夜赶回帮忙。王家店村支书肖光海说,卢堂明一家为人和气,与邻里关系比较和睦,前几年刚买了一套移民搬迁房,还借了不少外债,再加上3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条件十分困难。

  卢堂明出事后,肖光海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对大伙说,“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个人捐500元”。随后村民你200我500,最多还有捐1000元的,当晚共捐款数千元。肖光海说,当时捐款的主意也是随机的,好多人并没有带多少钱,随后他们还会再组织捐款。

  昨日下午,从外地赶回村子的村民欧正亮说,卢堂明和他是邻居,平时关系比较好,他个人捐款1000元。而村民孟邹润说,在料理卢堂明后事时,所需的物品也都是村民从附近的商店赊来的。

  3个孩子中最大的刚高考完

  昨日上午,在卢堂明家中,他75岁的姑姑抹着眼泪说,这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啊。卢堂明今年45岁,阮桂英39岁,正是负担最重的时候。现在他们夫妇走了,留下3个孩子该咋办?

  据了解,卢堂明的三个孩子中,大女儿今年19岁,刚参加完高考,二女儿和小儿子今年分别12岁和10岁,都在上小学。卢堂明夫妇常年在西安打工,今年为照顾孩子两口子就没有外出。当天早上7点多,夫妻俩出门去采药,也是为了给孩子攒学费,谁想会出了意外。而在现场,大女儿不停地的掉眼泪,二女儿和小儿子由于年龄小,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显得很茫然无助。

  昨日下午,板岩镇政府综治办主任兰伦博说,事发后镇上派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卢堂明家中帮忙料理后事。据初步了解,正如村民所说的,应该是卢堂明最先失足坠落悬崖,之后妻子去营救时也坠落。“眼下镇上拿出4000元先应急,协助村上尽快料理后事,并联合公安调查清楚具体原因。”兰伦博说,此外,他们正在和民政等部门联系,争取将三个孩子纳入低保并按照孤儿进行救助帮扶,随后还会对3个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14/513917.shtml report 1781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6月12日,山阳县板岩镇王家店村一对夫妇上山采药时,不幸坠下悬崖身亡。这对夫妇的3个孩子瞬间成了孤儿。面对意外,村民、村干部合力帮助这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