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鉴定确认遗书真实 4名亡童遗体已火化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胡星 骆飞
4名留守儿童生前就读的学校。新华社发
4名留守儿童生前就读的学校。新华社发

  警方鉴定确认遗书真实 4名亡童遗体已火化

  据新华社电 (记者胡星、骆飞)通过多方努力,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4名死亡留守儿童的母亲任希芬已经找到,现已回到毕节处理善后事宜。据七星关区警方13日称,经过鉴定现场留下的遗书系4名儿童中的兄长小刚(化名)留下。

  据七星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4名留守儿童服农药中毒死亡后,当地积极开展善后处理工作。鉴于儿童父母均无法联系的情况,成立2个工作组分赴广东、贵阳等地寻找。

  11日,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在广西河池将从广东返回贵州的儿童母亲任希芬接到。12日上午,任希芬回到毕节处理善后。12日晚,任希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2014年3月离家外出打工后再没回过家,其间仅给孩子打过一次电话。孩子出事后“心里很难过,自己没有尽到责任。父母如果在身边照顾他们,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愿我家的悲剧不要再发生”。

  针对死亡儿童留有遗书情况,七星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刘歆13日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在事发现场寻找到一张疑似遗书。经过严格的笔迹鉴定等调查工作,确定遗书为4名儿童中的兄长小刚(化名)留下。

  据毕节市公安局副主任法医师周家庆介绍,警方已全面完成死亡儿童的尸检工作,在死亡儿童5岁的小味(化名)臀部发现的伤口,系死亡前2至3天形成,与死亡无关。尊重儿童母亲任希芬的要求,遗体已于12日火化处理。

  孩子母亲:

  要是好好开导孩子就不会出这种事情

  6月12日深夜,任希芬已经回到毕节,对于4名孩子的自杀,任希芬表示自己非常痛苦和遗憾:“要是我能好好开导开导他们,应该不会出这种事情,现在我想,我对不起他们,我好想和他们一起走了就算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 任希芬还表示,她是在上网时看到这个事情的,后来当孩子的名字公布后,她就知道孩子出事了,连忙往家赶,去到广西的时候,被毕节政府工作人员找到,随后带了回来。

  从2014年3月起,任希芬再也没见过4个孩子,到2014年4月,张方其的电话也无法接通。任希芬表示,她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是被丈夫殴打。另外大儿子张启刚非常倔强,她实在气不过时也会打他几下。

  在张启刚等四人出事之后,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去到田坎乡一户叫做赵文福的农民家中,向赵文福的父母索要赵文福的电话,据悉,赵文福今年39岁,与任希芬过从甚密,2012年大年夜,曾有村民看到赵文福去到了任希芬家,当时张方其还在外打工。去年,赵文福突然带着一个当时只有3个月大的女婴回到家中。

  赵文福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曾问过孩子的来历,赵文福说是他和一个湖南女人生的。但赵文福的父亲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湖南女人。据赵文福说,孩子生下后,那个女的就走了。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了赵文福,他表示自己确实认识任希芬,但只是因为两家以前住得近,所以就认识了,他还说,自己的小女儿不是亲生的,是捡来的。

  (据《中国青年报》)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6/14/content_2946806.htm report 1753 4名留守儿童生前就读的学校。新华社发警方鉴定确认遗书真实4名亡童遗体已火化据新华社电(记者胡星、骆飞)通过多方努力,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4名死亡留守儿童的母亲任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