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上班次日摔倒被钢筋穿胸死亡 家属索赔130万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死者的衣服依然可以看到血迹。家属供图
死者的衣服依然可以看到血迹。家属供图

  珠海一名五旬男子13日在高栏港一工地工作时摔倒,被裸露的钢筋刺穿胸部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昨日质疑工地存在安全隐患,将索赔130多万元。高栏港管委会已责令涉事工地停工。

  家属:不清楚咋摔倒的

  据死者亲人介绍,死者名叫李连,原本在平沙九顷养鱼,意外发生前一天刚到高栏港汉基混凝土公司工作,负责拆模、搬运之类的杂活,13日早上7点多,李连上班第二天就遭遇意外死亡。

  “人当时怎么摔倒的到现在都不清楚”,亲属称,当天早上刚开工,死者正在拆卸包括水泥柱表面的木板并搬走,最近的工友距其也有十几米,意外发生后,工人们只看到李连倒在地上,地面的钢筋刺穿胸部,等120赶来证实人已经死亡了。

  死者的一个侄子告诉南都记者,50多岁的李连一生孤苦,没有成家生子,从小将他抚养长大,接到噩耗后,他一度不敢相信,马上从外地赶到工地处理后事,尸体已经从工地拉到了殡仪馆。

  质疑:发生事故照常施工

  由于对事故处理感到不满,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死者家属还在微博发帖提出质疑,让这起意外进入公众视野。

  家属称,意外早上发生,但直到下午5点,汉基公司才派出人员到派出所协调处理善后,此前均将责任推给小包工头,公司负责人避而不见,更令家属们气愤的是事发后,工地并未立即停工整改,而是继续施工,完全无视安全。

  家属同时质疑,工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地面钢筋裸露,未铺上木板或作任何遮掩,也没有设置安全警示牌,人滑倒后很容易被钢筋戳伤,他们托人在网上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置,避免此类悲剧重演。

  死者的侄子还表示,由于意外发生至今,汉基混泥土公司一直很冷漠,家属们意见很大,已向企业提出130万元的索赔要求。

  涉事公司:网帖并不属实

  “网帖并不属实,意外发生后我们公司一直在积极处理,”汉基混凝土公司负责与死者家属协商善后的叶先生说,事发工地当时正在进行改造,地面硬底化,上面建遮凉棚,李连发生意外时才在工地上班第二天,当时开工不到10分钟,其一时不慎摔倒被钢筋刺胸,事发后,单位第一时间拨打120施救,并报警,随后又协助家属办理死亡证明等事情,忙完后他才到派出所录口供,下午又与包工头到派出所跟家属协商善后理赔事宜,出钱安置家属食宿,整个处理非常及时,不存在推诿、冷漠的情况。

  叶先生同时称,意外发生后,改建工地第一时间就已经停工,只是该工地旁边还有一个混泥土作业仍在继续,但这是两个不同的项目,后者并无安全隐患。

  针对死者索赔130多万元的诉求,叶先生认为这是狮子大开口,缺乏法律依据,但表示该公司仍将尽力与死者家属协商,如果无法达成一致,只能建议死者家属走法律途径,“法院判决我们赔偿多少,我们都认了。”

  采写:南都记者 杨亮

  处理

  高栏港管委会: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高栏港管委会昨日回应,经实地调查和倒查,事故地点是高栏港区汉基混凝土公司内正在施工的砂石料仓硬地化工程现场,初步了解是死者在跨越料仓围墙地梁时,失足摔倒,被裸露的钢筋插入胸部致死。事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通知区安监、建设、维稳等相关部门到场处理,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目前,区建设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所有施工作业,保护好事故现场。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将积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当地还表示,目前,死者家属与公司就善后问题协商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已约定于今天到南水司法所进行再次商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5-06/15/content_3432595.htm?div=-1 report 2068 死者的衣服依然可以看到血迹。家属供图珠海一名五旬男子13日在高栏港一工地工作时摔倒,被裸露的钢筋刺穿胸部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昨日质疑工地存在安全隐患,将索赔13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