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纪录片灌输民族主义 阿基诺转嫁国内经济矛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付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星报》14日报道称,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第四频道(PTV4)播出的南海问题纪录片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并在“脸谱”等社交网站上迅速走红,预计将引发人们对南海地区紧张的进一步关注。报道称,由菲律宾外交部主导推出的这部纪录片旨在向全球菲律宾人灌输爱国主义。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卡奇拉拉称,全国现在必须意识到南海主权问题的重要性。 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卡布诺克称,这次“主权觉醒运动”将有助于在菲律宾人的内心与头脑中注入爱国主义。

  菲律宾GMA新闻网称,北京也许发现马尼拉关于南海的视频冒犯无礼,但菲律宾国防部以此纪录片作为向菲律宾人灌输民族主义,增强他们对此问题意识的工具。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加尔维斯13日呼吁每一个菲律宾人都了解“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报道称,三集纪录片《自由》从历史、经济、法律角度介绍菲律宾对南海的部分主权要求。第一集的播出恰逢菲律宾庆祝独立117周年纪念日之际。第二集与第三集将分别于6月底和7月初播出。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感觉,纪录片通过PTV4播出后并没有产生多大影响。但是视频经过网络转载后,一些人开始借机宣泄对中国的不满。比如在GMA新闻网报道下面,一些网民留言批评中国,有人还呼吁抵制中国货。路透社称,这场“视频战争”恰逢中国扩大南海足迹之际,菲律宾外交部表示,马尼拉还计划出版一部漫画书,增加菲律宾人对南海问题的意识。

  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菲律宾大部分民众关心的是政府腐败、经济发展等问题,对南海问题并不太关心。菲政府想唤起民众对南海问题的关注,一是转移国内对民生问题的不满,借民族主义团结民众;二是在国内酝酿出“中国威胁增大、需要美国帮忙”的情绪,为引进美国驻军创造条件。纪录片不会达到菲政府期望的效果,目前阿基诺政权已进入尾声,菲国内经济发展问题重重。【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付强 李勇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682188.html report 99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星报》14日报道称,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第四频道(PTV4)播出的南海问题纪录片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并在“脸谱”等社交网站上迅速走红,预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