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巴巴欲推中国版HBO 视频网站两个月内上线

来源:澎湃新闻
0阿里巴巴在线视频流媒体服务将在两个月内上线。
阿里巴巴在线视频流媒体服务将在两个月内上线。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即将深度介入竞争激烈的中国视频网站。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称,阿里巴巴在线视频流媒体服务将在两个月内上线。阿里巴巴的视频网站定名为Tmall Box Office,简称TBO,将提供国内外影视节目,以及阿里巴巴内部制作的节目。

  刘春宁透露,阿里巴巴希望重新定义家庭媒体娱乐,成为中国的Netflix和HBO。

  5月曾有消息传出,《纸牌屋》出品商Netflix正在与马云持股的华数传媒(000156)以及其它潜在合作公司进行商业洽谈,以期望可以进入中国互联网视频市场,但是外国视频服务进入中国的难度很大。

  2014年阿里巴巴及云锋基金斥资12.2亿美元投资优酷土豆,占股16.5%,但是阿里巴巴方面表示,TBO跟大部分国内竞争对手不一样,其中90%的内容是需要付费才能观看,可以分包月和分集购买两种形式,剩下的10%才是免费的。

  此外,据歌华有线(600037)6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其与杭州阿里创业有线公司(简称杭州阿里)、中国电影股份有线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线公司、金砖丝路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线合伙)、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线公司等6家公司签署协议书,共同发起组建中国电视院线运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人民币,其中杭州阿里占股6%。

  据公告显示,新公司今后将负责“中国电视院线”在全国签约省市的运营和推广。 其中,阿里巴巴作为主运营方负责电视院线运营公司筹备组的运营、实施工作。同时,电视院线运营公司成立后由阿里巴巴选派推荐人员出任第一任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1704 report 1191 0阿里巴巴在线视频流媒体服务将在两个月内上线。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即将深度介入竞争激烈的中国视频网站。     据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