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外交部官员:韩日慰安妇协商进入最后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媒1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高层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商取得了很大进展,如果剩下来的争论得到妥善解决,双方将可对此问题达成妥协。

  据报道,但这位人士还表示,虽然相关协商已进入了最后阶段,但还有部分问题未得到解决,因此现在可谓是最重要的关头。

  该人士称,韩日即将于22日迎来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由于剩下的时间不长,因此韩日双方在此之前难以对日军慰安妇问题达成妥协。

  由于韩日双方分歧较大,自去年4月开始的韩日局长级会议一直未取得成果,直到今年1月19日举行的第六次会议起,磋商才被认为进入实质性阶段。迄今共举行了8次局长级会议,第8次韩日局长级会议于本月1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日本应该拿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但日本则坚持主张韩日已通过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在法律上解决了慰安妇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5/7343928.shtml report 591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韩媒1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高层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韩日慰安妇问题协商取得了很大进展,如果剩下来的争论得到妥善解决,双方将可对此问题达成妥协。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