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导游逼迫游客购物 威胁“不买没饭吃”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胡远航 王艳龙
导游在车上极力说服游客购物。(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早报》网站)
导游在车上极力说服游客购物。(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旅行团“宰客”乱象屡禁不止,内地官媒近日联同国家旅游局暗访调查,揭发有4日3夜的云南西双版纳旅行团,行程大部分时间安排到商店购物,而领团导游为逼游客购物,除车上宣读游客的消费金额,甚至威胁称“下一站不买便没饭吃”。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15日报道,该旅行团行程只游览3个景点,包括野象谷、森林公园和花卉园,而且各景点逗留只有约一个半小时,其余时间主要都是光顾购物店。

  片段中导游看似对游客购物量颇为满意,但为迫使更多人在下一站的土产店多花费,导游开始警告称:“下一站就要逼你(购物)!”甚至以“不给饭吃”来威胁,希望每人都花钱购物。

  据了解,导游又会坐在商店门口,收集各人购物单据,待游客全数回到旅游车上,便大声宣读每个家庭的消费金额,藉以“鼓励”各人多购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15/817957.shtml report 775 导游在车上极力说服游客购物。(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早报》网站)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旅行团“宰客”乱象屡禁不止,内地官媒近日联同国家旅游局暗访调查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