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中产阶级偏爱进口水果 港媒:外国的更安全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陈静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港媒称,人数不断增长的内地中产阶级长期以来对内地食品安全标准担忧,常常有报道称国产水果过量使用杀虫剂并有残留,有的还会使用膨大剂,这导致了他们在近几年热爱进口高品质水果。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2日报道,全球新鲜农产品贸易组织“农产品贸易协会”中国区顾问梅布尔·庄表示,从墨西哥进口的牛油果是增长最快的品种。

  她说,在过去三年,每年牛油果进口增幅都超过400%。紧随牛油果之后,受欢迎程度不断增长的是柠檬、青柠、蓝莓及香蕉。

  与此相比,内地新闻中充斥着内地农民不得不扔掉卖不掉的桃子和苹果的报道。

  水果零售网站优果网联合创始人朱爱宇表示,内地消费者现在越来越乐于为安全食品和品质付款。

  他说:“本世纪头十年末,我们参加展销时常常受到外国水果商的冷遇,现在我们坐在家里就能收到外国水果商数不清的邀请。”

  厄瓜多尔的香蕉、新西兰的奇异果、智利的车厘子都以极快的速度涌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15/817863.shtml report 636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港媒称,人数不断增长的内地中产阶级长期以来对内地食品安全标准担忧,常常有报道称国产水果过量使用杀虫剂并有残留,有的还会使用膨大剂,这导致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