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沉船遇难者家属向监利留守儿童捐8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湖北日报》报道近日,在湖北监利县章华小学,“东方之星”翻沉遇难者严彩珍的家属按照其生前遗愿,将别人募捐给她治病的8万元现金,捐给了4名监利留守儿童。

  严彩珍是江苏无锡北塘区人,生前患有中晚期结肠癌,前年病情恶化,同学、好友为她募捐8万元治疗费。捐款送到严彩珍家时,她怎么也不肯接受,大伙只好偷偷将钱塞到她女儿和丈夫手中。她知道这件事后,责备女儿和丈夫,叮嘱他们将这笔捐款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

  沉船事件发生后,严彩珍不幸遇难。她的丈夫倪敏醒、女儿倪洵一、女婿黄佳东怀着悲痛赶到监利处理后事,得到当地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感动之余,他们决定把原本给严彩珍看病的8万元捐款,捐助给监利县章华小学留守儿童,完成严彩珍生前遗愿。

  监利县章华小学有学生1900余人,留守儿童占六成以上。沉船事件发生后,学校组织师生为乘客祈福,许多学生把对遇难者的祝福写在黄丝带上挂在校园。校党支部书记黄国臣代表校方接受捐赠。捐款将按照倪敏醒一家要求,由学校代为保管,分期发放给4名留守学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16/content_207828.htm report 618 据《湖北日报》报道近日,在湖北监利县章华小学,“东方之星”翻沉遇难者严彩珍的家属按照其生前遗愿,将别人募捐给她治病的8万元现金,捐给了4名监利留守儿童。严彩珍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