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口鼻血流不止 母亲被要求挂号排队拳打医生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一点多,杭州中山医院的急诊室来了一名特殊的病人周女士。周女士是一名医生。在被送往中山医院前,周医生还在工作,在杭州市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值班。

  前天晚上11点40分,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孩子看病,走进了周医生的诊室,很快离开。不多时,这名女子再度回来时,却突然对周医生动起了手。

  “她是一名小患者的妈妈,火急火燎地带着孩子过来。”当晚值班的护士小姜告诉钱报记者,当时市儿童医院的急诊室里,周医生是唯一的值班医生。病人估摸着有十多个,诊室门口,人们已经排起了队。

  “她带着孩子走进医院。看病的流程,一般先由护士稍加询问病情,进行分诊,并领取等待号。她有些着急,直接冲进诊室。出来之后来挂号,说直接问了医生,来挂内科。”因为孩子流鼻血不止,护士小姜说也理解她的焦急。但对方挂好号后,又一次无视了排队的大人们,再度直接走进了诊室。

  这时,周医生并不在诊室内,而是在诊室门口。这位妈妈走进诊室,发现周医生不在,又重新走出门来。她看到了周医生,手一扬,重重地拍在周医生的头上。

  周医生挨了这一下,当场愣住了,很快觉得有点头晕,一下就坐在了地上。

  “我完全没想到,突然她就来了这么一下。我拦下她。我说你打人肯定是不对的,起码要给医生道个歉。对方被我劝回来后,却开始辱骂周医生,骂了几句还不解气,还抬起了右脚踹了周医生。”保安薛师傅说。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中山医院外科,见到了受伤的周医生。经过初步诊断,她面部和胸部软组织挫伤,头部外伤,需要进一步观察。相对于病情,周医生心情更低落,觉得委屈。

  “她女儿鼻腔出血,我们医院晚上是没有五官科急诊的。如果孩子出血量大的话,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处理,只能去其他医院看了。如果出血量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处理。但是,需要她先去挂号。挂回来后,她一下子遮住了我电脑屏幕,非要我先给她女儿看。我就说,等我先处理完这个病人,再帮你们孩子看看。没想到,她突然将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推倒在一边。我想还有病人正等着,就跑到隔壁诊室为其他孩子看病。听诊器和手电筒都落在那个房间了,等我折返过去再出来的时候,她就打了我一拳……”

  院方昨天表示:“作为家长,孩子病了,心情着急,我们理解。但是不能将这份心情发泄在医生身上。希望家属多理解医生。”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打人的妈妈将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

  本报记者 蒋慎敏 杨茜 本报通讯员 郑佳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6/16/content_3075993.htm?div=-1 report 1257 本报讯昨天凌晨一点多,杭州中山医院的急诊室来了一名特殊的病人周女士。周女士是一名医生。在被送往中山医院前,周医生还在工作,在杭州市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值班。前天晚上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