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绿蕾”行动截获86种有害生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6日电(记者王靖、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保护好国门生物安全,内蒙古于今年初开展了覆盖18个口岸的“绿蕾”行动。截至5月底,“绿蕾”行动共截获有害生物812批次、86种。

  近年来,随着国际旅游业、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内蒙古口岸出入境人员携带物、进境邮件以每年5%的速度逐步增长。与此同时,这些物件中夹杂的有害生物也在成倍增长。与2013年相比,2014年内蒙古截获的有害生物种类增长326%,截获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种类增长7倍。为保护好国门生物安全,内蒙古于今年开展了打击有害生物的“绿蕾”行动。

  截至5月底,“绿蕾”共截获有害生物812批次,86种。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84批,4种。此外,“绿蕾”行动还截获非法进境种子、苗木16个品种46批,共111.47千克。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在出入境前需了解我国动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对于禁止入境的动植物产品,检验检疫部门查扣以后将依法退运或销毁,对于瞒报、隐藏等行为,以及造成疫病疫情传入我国境内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王靖 哈丽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6/16/c_1115632338.htm report 605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6日电(记者王靖、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保护好国门生物安全,内蒙古于今年初开展了覆盖18个口岸的“绿蕾”行动。截至5月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内蒙古“绿蕾”行动截获86种有害生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