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外长:韩美首脑会谈最主要议题将是朝核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地时间15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他说,韩美双方均认为应就朝鲜及朝核问题传递一致信息,若韩美举行首脑会谈,主要议题将是朝鲜和朝核问题。

  尹炳世说,当天下午他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评价当前的朝鲜局势,双方一致认为,在朝核问题上各方应保持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最近采取的一系列举动的动机进行分析,讨论了这些举动今后数月可能给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安全带来的影响。

  尹炳世介绍说,除了朝鲜及朝核问题,韩美首脑会谈议题还将包括中东问题、卫生安全等以联合国为核心推动的全球计划、核不扩散和反恐举措。

  另外,关于韩日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尹炳世表示,韩日历史遗留问题并不是韩美首脑会谈的议题,不过韩日关系与韩美关系有关联,因此美国一直关注这些问题,韩方会阐明自身立场,介绍为改善韩日关系做出的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6/7347976.shtml report 530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地时间15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他说,韩美双方均认为应就朝鲜及朝核问题传递一致信息,若韩美举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外长:韩美首脑会谈最主要议题将是朝核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