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特使访问叙利亚 提出加强平民保护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望去,一队库尔德武装队员正在泰勒艾卜耶德郊区行进。
  图为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望去,一队库尔德武装队员正在泰勒艾卜耶德郊区行进。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5日消息,应叙利亚政府之邀,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从15日开始对大马士革进行访问。德米斯图拉表示,他期待着与叙利亚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晤,以听取给他们对日内瓦磋商的看法。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德米斯图拉在访问叙利亚期间将向叙当局提出加强对平民的保护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使用桶式炸弹是不可接受的,以及在所有情况下保护平民是任何政府在国际法规定下无可争议的责任。

  杜加里克说,德米斯图拉还计划与叙利亚当局就该国当前的人道主义局势,以及增加被围困和受冲突影响社区的人道主义准入的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德米斯图拉还将再次向叙利亚官员转达这样一个信念,即任何叙利亚冲突解决方案都不能以武力的方式强加于人,该国迫切需要一个由叙利亚人主导的、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Ramzy Ezzeldin Ramzy)当天在日内瓦会见了包括叙利亚主要公民社会组织的领导人以及巴勒斯坦代表团。

  拉姆齐再次呼吁叙利亚各方立即结束冲突,并强调联合国除了不遗余力地帮助叙利亚各方达成一个政治解决方案外,别无选择。

  自5月以来,德米斯图拉和副特使拉姆齐与叙利亚政府、反对派联盟以及39个叙利亚政治和民间社会组织代表举行了会谈,并与安理会相关成员国和地区代表举行了26次会议。这一进程将持续至7月。

  叙利亚内战2011年初爆发后,在联合国第一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前秘书长安南的召集下,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的代表于2012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了首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并通过了日内瓦公报,旨在建立一个具有全面执行力,包括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成员在内的过渡政府。2014年1月,在第二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卜拉希米的召集下,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参加了第二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16/7346774.shtml report 1374 图为从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望去,一队库尔德武装队员正在泰勒艾卜耶德郊区行进。中新网6月16日电据联合国网站15日消息,应叙利亚政府之邀,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访问叙利亚 提出加强平民保护等问题(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