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院护工忘关大门 78岁痴呆老人走丢10天(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亦旻
梁启,身高约1.60米,皮肤黝黑,走失时穿着一件较旧的白色长袖衬衫,深色裤子以及黑色凉鞋,有轻微老人痴呆,讲粤语,能清晰地说出家属和自己的名字。 (家属供图)
  梁启,身高约1.60米,皮肤黝黑,走失时穿着一件较旧的白色长袖衬衫,深色裤子以及黑色凉鞋,有轻微老人痴呆,讲粤语,能清晰地说出家属和自己的名字。 (家属供图)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亦旻)6月7日上午,住在广东工人医院养老院的梁伯走出养老院的大门后失联,至今已有10天了。

  据梁伯的儿子梁先生介绍,父亲名叫梁启,78岁,走失之前一直住在黄埔区广东工人医院养老院。根据医院的监控视频显示,6月7日上午9时28分左右,位于监控视频右上方的梁伯坐在养老院靠近大门边的一棵树下。不久后,身着白色上衣的梁伯往画面上方的医院大门走去,“不到几秒钟,大门就开了。”

  医院门外路段的监控视频显示,梁伯在走出大门后,就往附近公交车站走过去,但没有搭上车,而是继续往前走。此时梁伯距离养老院有大约200米。

  梁先生说,在父亲出走1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才发现梁伯不见了,养老院随后马上报警。

  梁先生说,当时养老院的护工想外出办事,但听到电话响,就进办公室听电话,忘记关门。

  据养老院的关书记介绍,医院在发现梁伯走失后已经马上报警,“他一直都不是很愿意住院,有可能是瞒着家人走出来,不愿意被家人发现。”

  “这几天我们一家都不得安宁。”梁伯儿子梁先生介绍说,自己一家本来住在顺德,去年10月份,“因为老两口性格不合,加上父亲又有点老人痴呆,几番决定后,就把父亲送来了广州的养老院,大约1个月会前去探两次。现在知道父亲走失了,原本和他关系一般的老妈坐立不安,多次要求帮忙寻找。”

  痴呆老人看护压力大

  2014年10月,广西宾阳县大桥敬老院,一位老人走丢,直到1个月后哥哥去探访,才发现弟弟已消失不见了。

  2013年11月13日下午,四川南充,在养老院未注意的情况下,老人将养老院防护设施损坏后翻墙出走,其后死亡。

  2012年1月8日,广东广州,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胡婆婆从养老院走失,幸好乘车时遇到一个热心乘客,最终才顺利归家。

  在广州从事护工行业逾5年的陈小姐说,有的养老院会有“老人痴呆区”,紧锁大门防走失。但尽管如此,老人还是需要活动的,为他们装GPS耗资太大,护工人手又不足,看护压力很大。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6/17/content_2950286.htm report 1456 梁启,身高约1.60米,皮肤黝黑,走失时穿着一件较旧的白色长袖衬衫,深色裤子以及黑色凉鞋,有轻微老人痴呆,讲粤语,能清晰地说出家属和自己的名字。(家属供图)广州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