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纳奈莫市现歧视华人喷漆字眼 警方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岛纳奈莫市(Nanaimo)一名华裔地产经纪在八张公交车车站长板凳的广告,13日遭人喷上带种族歧视的字眼,当地华裔社群认为是针对华人的“仇恨罪案”,表示严重关切并抗议。

  这八张板凳在一夕之间被喷上“滚出去”(Go away)、“不欢迎”(not welcome)等种族仇恨字眼。受害人徐孙(Xu Sun 译音)在纳奈莫从事地产经纪已5年,对事件表示震惊及失望。

  纳奈莫市皇家骑警表示已着手调查该“破坏公物”事件,但当地社群表示,这不是一般的犯罪,而是仇恨罪案(hate crime)。

  纳奈莫华人小区协会(Nanaimo Chinese Community Association)表示,华人有居住在纳奈莫的自由及权利,认为华人应受到尊重。

  市长麦凯(Bill McKay)公开谴责犯行,表示不容许任何种族歧视的行为,并支持华人社群的呼吁,同意事件为仇恨罪案,誓言要将罪犯绳之以法。

  警方表示正密切与多元文化社群合作,并呼吁知情人士提供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17/7349827.shtml report 593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岛纳奈莫市(Nanaimo)一名华裔地产经纪在八张公交车车站长板凳的广告,13日遭人喷上带种族歧视的字眼,当地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加拿大纳奈莫市现歧视华人喷漆字眼 警方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