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保安围殴讨薪民工 称打死一个少一个(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龙网
红圈中显示周勇刚正被围殴。 视频截图
红圈中显示周勇刚正被围殴。 视频截图
工人们施工完成的别墅小区。
工人们施工完成的别墅小区。
事发地名门城项目工地。
事发地名门城项目工地。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郭发祥 报道

  36岁的永川籍工人周勇刚,之前在河南“名门城”工地干活,活干完了,工钱却没拿完。和他有一样遭遇的,还有同行的几百名工人。

  据了解,名门城承建方此前共拖欠400名工人1700万元工资,其中317人是永川籍工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被拖欠的工资还剩近900万元未拿到。

  按此前他们与“名门城”承建商中建二局四分公司的协议,中建二局四分公司6月1日前支付其拖欠工资400万元,随后每月1日前支付一笔,直到9月1日前支付完毕。

  然而前天,三百多名工人只拿到50万元的工资。因对方再次食言,工友们又开始维权。两度前往商丘的永川维权工作组组长梁建明说,在他近几年参与的维权案例中,这次是最艰难的一次、耗时最长的一次,“可以说是一波三折。”

  起因

  工人做完工却拿不到工资

  “名门城”是河南省商丘市的市管项目。项目在商丘市睢阳区,承建商为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

  2013年1月21日,重庆汇龙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龙公司)与中建二局四分公司,签订了《名门地产商丘三里桥工程劳务分包合同》。

  汇龙公司负责木工部分的龚能军说,他管理的木工有200来个,多是2013年春节后进的工地。约定看楼层进度,按一定比例先付一部分工资,余下的待工程结束时结清。

  事实上,承建商并未按约定付款。龚能军说,他拿到的第一笔款,是在开工5个月后。直到2014年10月,他负责的木工工程完工,而涉及的账目至今没结清。

  按他的说法,早在2013年10月份时,承建商资金就没跟上,未按合同约定按时付款。无奈之下,汇龙公司甚至放弃项目部分建设的劳务承包。今年春节前,农民工因没有领到工资,向多个部门投诉、反映。

  毁约

  承建方安排其他施工队做工

  龚能军告诉记者,到春节前的一两天,工人们被迫到商丘市政府上访,请求落实工资。在此前,他们去过商丘市信访局、住建局等部门。“信访局一当官的承诺:春节后先付款再开工。”龚能军说,该局也协调支付了一笔工资,说让工人先回家过年。

  今年元宵节后,工人陆续回到施工现场。但中建二局四分公司未履行“先付款后开工”的承诺。在没签订撤场相关协议的情况下,拒不付工资的中建二局四分公司,强行安排另一施工队进场。

  今年3月17日前,汇龙公司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未得到解决。3月18日,汇龙公司对自己的施工区域进行断电。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q.cqnews.net/shxw/2015-06/17/content_34519401.htm report 2009 红圈中显示周勇刚正被围殴。视频截图工人们施工完成的别墅小区。事发地名门城项目工地。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郭发祥报道36岁的永川籍工人周勇刚,之前在河南“名门城”工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