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儿童医院:非急诊看病都需先预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儿童医院17日表示,从6月18日起“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也就是说,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患儿外,其余患儿都必须通过电话、网络、手机APP等方式预约就诊。

  北京儿童医院2014年门诊量达337万人次,超过70%的患者为外地患儿。记者近日在北京儿童医院看到,不少患儿家属通宵排队挂号。“凌晨四五点钟,儿童医院院内就排起上千人长队的情景十分常见。”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助理、门诊部主任赵成松介绍,目前承载量仅三千人左右的门诊楼,日均需接待患者及家属过万人次。

  儿童医院号难挂,很多家长深有体会。有家长担心孩子病了,想预约挂号却约不上。赵成松说,目前医院提供多种预约挂号方式,通过下载儿童医院手机APP,可预约7日内号源,可随时刷新最新号源。非急诊挂号,可通过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电话和网络,预约3个月内号源。未来医院的全部号源都将通过预约渠道放出,将逐步取消挂号大厅。

  如果患者到医院,也可以通过医院自助挂号机或儿童医院手机APP预约当日的号。同时,目前在医院的安排中,北京市医保患儿仍可在收费窗口挂到“非限号专业号”。

  不会使用自助挂号机或手机APP怎么办?对于这部分患者,赵成松说,医院目前在各类自助挂号设备周围安置了人工岗位,将有专人在自助挂号机位置帮助患儿家属使用机器,或安装手机APP。

  作者:李亚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6/17/c_1115649103.htm report 732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儿童医院17日表示,从6月18日起“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也就是说,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患儿外,其余患儿都必须通过电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儿童医院:非急诊看病都需先预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