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料商QQ群里卖罂粟壳 涉嫌贩毒罪被公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李晗
休庭后被告人接受记者采访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休庭后被告人接受记者采访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李晗)本是经营调料生意的杨某,通过物流邮寄的方式贩卖罂粟种子、罂粟壳等毒品赚钱,邮寄多次都屡屡得手,仅被抓当日就发货达70公斤。因涉嫌贩卖毒品罪、非法买卖毒品原植物种子罪被公诉至昌平法院。今日上午,此案在昌平法院公开审理。

  28岁的杨某是四川成都人,大专毕业后经营调料生意。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期间,杨某在四川省成都市,多次通过物流邮寄的方式,向北京市昌平区的刘某(另案起诉)贩卖罂粟种子共计1000余千克、罂粟壳14.531千克。

  2015年1月8日,杨某通过物流公司向刘某收购罂粟壳46.694千克,用于贩卖。同时通过物流发货给山东省龙口市的石某,贩卖罂粟壳23.605千克。当日发货后的杨某在四川成都某物流公司门口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民警现场起获7箱罂粟壳,四张发货单。

  公安机关还从杨某位于成都市某市场内的摊位和库房内起获用于贩卖的罂粟种子8.335千克,罂粟壳1.177千克。

  记者在当天收缴的收货单上看到,货物名称填写的是“调料”,寄出去的货物是70公斤,331元的托运费是由收货人支付,并特别备注“小心轻放!急货。”

  公诉机关认为,杨某贩卖罂粟壳,数量较大;非法买卖未经灭活的罂粟原植物种子,数量较大。根据我国刑法,应当以贩卖毒品罪、非法买卖毒品原植物种子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午9时,杨某被带上法庭,对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其表示,罂粟壳是从山东买的,罂粟种子是从云南昆明购买,买回来后通过其在QQ上建立的卖调料的群和买家联系。谈好数量和价格后,再通过物流、快递等途径发货,通过银行转账收钱。其卖给刘某的罂粟种子80块钱一公斤,共收了货款8万。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06/17/content_558570.htm report 1189 休庭后被告人接受记者采访摄/法制晚报记者林晖法制晚报讯(记者唐李晗)本是经营调料生意的杨某,通过物流邮寄的方式贩卖罂粟种子、罂粟壳等毒品赚钱,邮寄多次都屡屡得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调料商QQ群里卖罂粟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