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级高铁“管”送乘客 最高时速800英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洁清 张秀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超级高铁,你能想象的最高时速是多少?

  英国《星期日邮报》今晨报道称,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就打算将其高铁计划付诸实践。其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就宣布,将在其洛杉矶公司总部附近建立一条试验轨道。

  马斯克设想的超音速管道交通运输系统Hyperloop,其轨道将采用磁悬浮技术并配有风扇,以此来推动电动能列车前进,届时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地的往返时间将能够缩短至30分钟。Hyperloop的最高时速将能够达到每小时近800英里。

  报道称,SpaceX的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将使用长达数英里的低压管道作为轨道,本质上是将穿梭舱从一个地方发射到另一个地方。他计划通过IPO筹集1亿美元去建造这条测试轨道,轨道计划于2016年初开始动工建造,2017年完成。在经过安全测试后,大约到2018年它将开始运载乘客。这个测试轨道的速度要比早前设想的1220公里时速慢得多,它的设计时速只有320到480公里。

  此外,据《星期日邮报》报道,SpaceX还就此举办了一场“车厢设计”大赛,旨在吸引学生以及独立的工程团队为高速交通系统的车厢设计出谋划策。报道称,此次竞赛面向所有人开放,包括大学生和独立工程团队。该竞赛的方案提交日期截止到2015年9月15日,届时将由该公司负责审查。参赛团队不用制作出1:1的模型,但是他们需要在明年6月之前将设计的实物车厢在位于加利福尼亚霍桑的实验轨道上进行一英里长的测试轨道运行,并展开竞争。编译/记者 张洁清 张秀晨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06/17/content_558595.htm report 82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洁清张秀晨)超级高铁,你能想象的最高时速是多少?英国《星期日邮报》今晨报道称,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就打算将其高铁计划付诸实践。其公司美国太空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超级高铁“管”送乘客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