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向失主索200元报酬 威胁不打款扔其钱包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昨天下午,失主刘先生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捡到刘先生丢失的钱包,要求刘先生支付200元到指定账号内,不然就把钱包丢掉。刘先生担心被骗,没有付款,也没有拿到钱包。

  昨天下午1点多,刘先生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里的男子称捡到了刘先生6月15日在朝阳路丢失的钱包。刘先生称,钱包里有很多银行卡,“如果能失而复得,非常感激”。

  随后,刘先生就收到了该男子发来的短信,要求刘先生支付200元后再归还钱包。在刘先生发给记者的短信截图里,对方表示自己是一个卖菜商贩,为了给孩子买玩具,希望刘先生能够支付200元作为归还钱包的报酬。该男子表示,如果到昨天下午4点,刘先生还没有汇款,就将钱包丢掉。

  刘先生说,男子不愿意和自己见面,要求提前付钱,收到钱后再把钱包邮寄给刘先生,且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刘先生担心自己交钱后,仍然无法拿到钱包,所以没有付钱。下午4点以后,刘先生便无法打通该男子电话。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该男子手机,对方拒绝采访。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所表示,捡钱包男子坐地起价寻求报酬的手段不道德,但并不构成敲诈勒索,只属于民事纠纷范畴。如果男子出现更过分的暴力威胁等行为,则可能会上升到刑事犯罪。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18/n415228331.shtml report 576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昨天下午,失主刘先生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捡到刘先生丢失的钱包,要求刘先生支付200元到指定账号内,不然就把钱包丢掉。刘先生担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