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暖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闭症女子痛哭抽打自己 爱犬“熊抱”安慰

来源:综合
丹妮尔·雅各布的狗狗萨姆森跳起来阻止她伤害自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丹妮尔·雅各布的狗狗萨姆森给她安慰。(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虽然人们常常用“蠢汪”来形容自己的爱犬,但其实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可一点都不蠢呢。众所周知,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的患者通常在发病时候会伤害自己,但是美国一位患者的狗狗却在主人发病的时候努力阻止她伤害自己,还给了她温暖的“熊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丹妮尔·雅各布开始发病,并要伤害自己时,她的狗狗萨姆森走了过来,给了她安慰。萨莫森甚至跳起来阻止主人用手打自己,最后主人雅各布也被汪星人感动,坐在地上搂着汪星人哭了起来。

  雅各布在网上发布了这段视频,希望能够引起人们对自闭症患者日常生活的关心。她在视频下面的描述里说,这就是一个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常常经历的生活,请不要给这些留下负面的评价,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将这些日常生活展现出来,向大家敞开心扉。

  雅各布住美国在亚利桑那州。在视频里,雅各布一直在哭,并且用手在击打自己胸口和头部,而她的狗狗萨姆森则跳起来阻止她,将她的手推开。“我当时心都要融化了”,雅各布说。

  这段视频被传上youtube上后迅速有了超过60万的点击,很多人对于雅各布勇于将这段视频分享出来表示称赞。一个患有自闭症的13岁男孩留言说,这个视频充满了暖暖的正能量,谢谢雅各布愿意分享。

  阿斯伯格综合征(Asperger),是一种泛自闭症障碍,其重要特征是社交困难,伴随着兴趣狭隘及重复特定行为,但相较于其他泛自闭症障碍,仍相对保有语言及认知发展。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的智力正常,其中有许多属于高智商者,经常出现肢体笨拙和语言表达方式异常等状况,偶尔会发出怪声音,但并不作为诊断依据。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18/n415234993.shtml report 1578 丹妮尔·雅各布的狗狗萨姆森跳起来阻止她伤害自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丹妮尔·雅各布的狗狗萨姆森给她安慰。(图片来源:《每日邮报》)虽然人们常常用“蠢汪”来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自闭症女子痛哭抽打自己 爱犬“熊抱”安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