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调查维和士兵性侵罪行:或曝光后者国籍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美联社6月17日报道称,一个高级别小组敦促联合国对维和行动进行重大改组,包括将政治解决方案作为其首要目标、加快部署维和部队以及要求点名批评那些有士兵犯下性侵罪行的国家。

  报道称,该小组是法国士兵在中非共和国对儿童实施性侵的丑闻引发越来越大的争议时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这份报告的。秘密文件显示,在人权组织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所谓的性剥削丑闻后的半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人权机构的最高官员并没有跟进。

  虽然高级别小组对各类问题提出了建议,包括维和士兵动用武力、维和行动资金来源以及对联合国秘书处进行改组等问题,但在报告发布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的焦点集中在如何解决性剥削和性侵的手段上。

  小组主席、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东帝汶前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称性侵事件“对联合国来说是很痛心的”。他说性侵事件“动摇了联合国所拥有的最重要的力量——无可置疑的诚信”。

  他说:“这种事需要坚强的领导和巨大的努力,这样才能战胜这黑暗的篇章。”

  报道称,鉴于联合国维和人员只能在其祖国接受审判,该小组强调说“豁免权并不意味着逃脱罪责。”

  报告力挺潘基文的建议,即对于士兵所谓性侵行为的调查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建议要求各国披露对犯罪士兵所采取的惩戒措施以及有没有政府未报告的情况。

  该小组还呼吁秘书长不能只是报告案件数量,还要报告性侵维和人员所属国的名称。凡被列入联合国关于在冲突中使用儿童或性侵儿童的报告中的国家应被禁止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报道称,与联合国维和人员不一样,参加联合国行动的非军事人员在受到性侵指控的时候没有豁免权。拉莫斯·奥尔塔说,他们必须立即与东道国合作,参加调查。

  他说:“这是非常明确的:你犯了事,你就没有任何的保护。你要受到驻在国的法律的处罚。你不能躲在联合国的屋檐下。”

  拉莫斯·奥尔塔说,专家组还提出,193个联合国会员国应支持和资助一项帮助性侵受害者及其子女的计划。

  报道称,对于其他主要建议,由16名成员组成的该小组敦促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参加进攻行动时要“格外小心”。它还说,联合国不应该参与军事上的反恐行动,这超出了它的能力。

  报道认为,为了强化政治解决冲突的重要性,该小组呼吁联合国维和部门与政治事务部门加强合作,设立一个负责和平与安全事务的新副秘书长。它还呼吁要更加注重冲突的预防。(编译/涂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5/0618/822279.shtml report 1225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美联社6月17日报道称,一个高级别小组敦促联合国对维和行动进行重大改组,包括将政治解决方案作为其首要目标、加快部署维和部队以及要求点名批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