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小伙一人吃8斤龙虾 发高烧身体长脓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18日电  (盛捷 刘敏)近日,吃货南京市民小李一人吃掉8斤龙虾还喝了几瓶冰啤,结果引发了肛周脓肿,屁股长了小脓包,身体也发起了高烧。18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肛肠科主任张波提醒说,夏季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要注意饮食,防止腹泻。

  小李前几天,跟朋友一起吃龙虾,他竟一个人吃了8斤龙虾,并有烧烤佐餐,冰啤助威。但是酒足饭饱后,当晚开始出现腹泻。本以为腹泻几次,顶多是浑身无力就没在意。

  但是,几天后小李发现肛门旁有个硬块肿起来,还有脓性分泌物流出。还伴有疼痛,肛门有坠胀感。前两天,小李突然高烧到39℃,家人赶紧陪他赶到中大医院肛肠科。该院肛肠科主任张波仔细检查、询问病情后,小李被确诊患了肛周脓肿。

  “龙虾、烧烤与啤酒这样的搭配是好多人的宵夜搭配,但是这样的饮食结构易引发胃肠道的紊乱,造成大便干燥或者是腹泻,肛门部位发生感染,致使肛周脓肿。”张波介绍说,此病最典型的症状是肛门周围及臀部隆起一个或几个脓包,有的人是两边屁股都肿大,呈马蹄的形状,有疼痛感,不能行走,还可能有出血症状。有些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困倦等症状。

  张波主任介绍道,肛周脓肿发病以20—40岁男性青壮年多见。有些办公室职员、出租车司机,久坐加上体态肥胖,使得肛周卫生状况本就不太好,夏季潮热,吃冰冷辛辣刺激食物,更容易导致肛周腺体感染,去年夏季医院接诊的肛周脓肿病例超过100例。另外,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经常会出现过于疲劳、饮食排便不规律的情况,尤其是对于长期久坐的职业,比如财务会计、IT白领、公务员、司机等特别容易发生肛周脓肿。

  对于肛周脓肿的预防,专家建议,首先要合理饮食,避免酗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特别是夏季,肆意喝冷饮常常引起腹泻,腹泻常导致脓肿发生。同时避免长时间端坐,导致肛门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肛周脓肿和痔疮。保持局部清洁卫生,保持大便通畅,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6-18/7353691.shtml report 967 中新网南京6月18日电(盛捷刘敏)近日,吃货南京市民小李一人吃掉8斤龙虾还喝了几瓶冰啤,结果引发了肛周脓肿,屁股长了小脓包,身体也发起了高烧。18日,东南大学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南京一小伙一人吃8斤龙虾 发高烧身体长脓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