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安干部被群殴死亡系开发商指使 系回迁房矛盾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绥化市公安局18日通报,庆安县纪检干部范家栋死亡案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包括庆安县一房产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

  干部被打一个月后不治身亡

  根据通报,2015年4月2日11时许,受害人范家栋(男,46岁,庆安县勤劳镇纪工委干部)被人持棍类工具打伤,打人者逃跑。范家栋被120送到庆安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日家属将其转至黑龙江省医院住院治疗。

  5月1日凌晨,范家栋出现“呼吸困难,浑身大汗,身体无力”等症状,被送至医院不治死亡。

  5月1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对受害人进行了尸体解剖和检验,结论是:1、范家栋生前被打造成双小腿骨折构成轻伤一级;2、范家栋死亡原因系肺动脉栓塞造成。生前双小腿被钝性物体直接作用致软组织损伤及多发性骨折、双小腿活动功能障碍,导致右下肢深部静脉形成血栓,血栓脱落发生肺动脉栓塞。

  案发后,庆安县公安机关当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侦查调查工作,于6月15日破案,将李岩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称回迁房矛盾引发命案

  公安机关查明,2013年,庆安县居民肖××与庆安县馨悦房地产公司达成房屋拆迁回迁协议。2014年10月,回迁房屋主体建成后,肖××认为房屋结构不合理,与开发公司产生矛盾。

  肖××请好朋友范家栋出面帮助处理此事,范家栋找馨悦房地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岩(男,39岁)商谈,提出不要房了,要高额补偿金。李岩认为要求太过分,没有同意。之后,范家栋表示如不满足要求就告其欺诈,由此引发李岩不满,遂产生“教训”范家栋的犯罪动机。

  2015年4月1日,李岩请大庆市的王鹏飞帮助找人,“教训”一下范家栋。4月2日11时许,在庆安县经纬街幸福家园小区附近,王东波、白达布西拉图蒙面分别持棒球棒、镐把将正在路上行走的范家栋腿部打伤,而后乘车逃离现场。

  据介绍,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6/19/content_583192.htm?div=-1 report 1080 据新华社电黑龙江绥化市公安局18日通报,庆安县纪检干部范家栋死亡案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包括庆安县一房产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干部被打一个月后不治身亡根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