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越破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团伙 涉案额超3千万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通讯员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通讯员供图

  江门警方通报称涉及全国27个省市区共70多起案件

  江门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近日与越南警方开展联合行动,在越南胡志明市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行动中,中越双方共端掉3个窝点,先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中国台湾籍12人、中国大陆籍13人)。目前经查证,该犯罪集团涉及全国27个省市区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件70多起,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

  新快报记者 李红云

  通讯员 黄宇军

  据介绍,本次行动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今年4月中旬访问越南后,两国警方的第一次成功警务合作,为广东省进一步强化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犯罪作出了成功探索。

  今年以来,江门市接连发生六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件,涉案总金额高达1930万元,其中鹤山市一名退休女会计被骗最多,金额高达556万元。

  案件发生后,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江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力求在短期内侦破该系列案件。江门警方“315”专案组随即成立。其间专案组先后奔赴北京、上海、江苏、广西、海南、贵州等省、市和地区追查1000多个账户,一个以彭某源、林某毅(二人均为中国台湾籍)、黄某、农某彬(二人均为广西籍)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根据侦查情况,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经请示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同意,专案组出国办案。5月7日,在公安部驻越南警务联络官的积极协调下,专案组与越南警方第一次照会。5月15日,国内工作组重新发现嫌疑人的作案线索。赴越专案组立刻报请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与越南警方第二次照会。越南警方立刻部署警力对三个新窝点进行严密布控,对窝点人员进行排查核对和证据搜集。5月21日下午,中越警方联合组织实施抓捕行动,分三个小组成功端掉3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中国台湾籍12人、中国大陆籍13人)。5月24日,专案组循线抓获广西籍主犯农某彬。目前,案件串并及相关侦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介绍,犯罪分子通过虚拟拨号,先冒充电信、银行,以鹤山受害人在异地有电话欠费或银行卡逾期未还款诱骗其入套。继而犯罪分子冒充公安局、检察院,以受害人的异地电话或银行卡涉案,有涉嫌洗黑钱的嫌疑被通缉,同时,诱使受害人卸载电脑杀毒软件后登录最高检的伪链接展示有受害人照片资料的通缉令。受害人在惊恐的状态下按指示将存款通过网银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19/n415299691.shtml report 1340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通讯员供图江门警方通报称涉及全国27个省市区共70多起案件江门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近日与越南警方开展联合行动,在越南胡志明市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