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新任总理终出炉 前法务部长临危受命挑大梁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 宇】“难产”52天之久的韩国新任总理人选终于敲定。韩国国会18日通过了前法务部长官黄教安的总理任命案,他成为韩国第44任总理。

  当天,韩国国会共有278名议员参与投票,以156票赞成、120票反对、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任命案。前总理李完九辞职后,由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履行总理职责,韩国政府应对MERS反应迟缓,备受各方诟病。黄教安就任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不断蔓延的MERS疫情。韩联社称,韩国政府计划以黄教安就任总理为契机,构建应对MERS疫情的指挥中枢,出台有关防止疫情扩散、消除国民忧虑、完善支援方案等的有效措施。

  黄教安是朴槿惠政府的第一任法务部长官,也是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获任国务总理的法务部长官。朴槿惠18日下午向他颁发任命状时叮嘱他动员政府所有力量,为尽早平息MERS疫情竭尽全力。为实现韩国经济再次腾飞和可持续发展,希望总理能成为推进社会改革和消除腐败的领头人。黄教安推迟了就任仪式,直接到访治疗MERS患者的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他还在当天首次主持政府跨部门应对MERS会议。

  韩国《天地日报》认为,新总理除了需要应对疫情本身之外,MERS对韩国经济带来的副作用正不断显现,外国游客几乎绝迹,韩国内需遭受打击,必须重视由此带来的长远影响。更为雪上加霜的是韩国各地正遭遇旱情。

  《韩国日报》发表社论称,此次总理任命案的支持率为韩国人事听证制度开始以来第三低,黄教安只能算得上“半个总理”,虽然如此,但总算终结了52天的总理职位空白。新总理不应该只看总统眼色行事,应该与民众和在野党积极沟通,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直面现在的问题,否则韩国政府走马换“相”的戏码还将不断上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723159.html report 893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万宇】“难产”52天之久的韩国新任总理人选终于敲定。韩国国会18日通过了前法务部长官黄教安的总理任命案,他成为韩国第44任总理。当天,韩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