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认定520名不合格农村党员 给予劝退除名等处理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本报海口6月18日电(记者任明超)海南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透露,目前已认定520名农村不合格党员,并按规定分别给予限期改正、劝退、除名等处理,“有效疏通了党员出口,纯洁了党员队伍”。

  据马勇霞介绍,一批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得到严肃查处。2012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举报问题11747件10882人,立案查处2333件3046人,党纪政纪处分2764人,移送司法231人,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的135件144人。其中,乡镇纪委立案187件227人,乡镇纪委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能力明显增强。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66件452人。审计机关对2011年以来涉农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查处各类涉农违规资金5.05亿元,移交线索32件次。民政部门清退城乡低保中“优亲厚友”55121人,追回违规资金28.74万元,对36名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予以问责。

  马勇霞在现场会上正告与会干部:“蝇贪”成群,祸国殃民,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决不能有松口气、差不多的想法,要以坚持不懈、驰而不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作风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最有利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坚决遏制住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势头。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06/19/nw.D110000zgqnb_20150619_3-06.htm report 743 本报海口6月18日电(记者任明超)海南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透露,目前已认定520名农村不合格党员,并按规定分别给予限期改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