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MERS中国首例输入性病例确诊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MERS疫情扩散至济州岛 新罗酒店暂停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韩国,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韩国,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18日又传出MERS患者确诊之前曾到济州岛旅游的消息后,使济州岛也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保健福祉部18日表示,一名确诊的MERS患者曾同家人到济州岛,逗留了四天三夜。据家人透露,患者当时已出现小咳嗽等症状。济州岛MERS管理对策总部已下达自行隔离通知;济州岛新罗酒店也决定暂时中止营业。

  济州岛MERS管理对策总部18日公布,这名患者5日中午从韩国金浦机场搭乘大韩航空飞机前往济州岛,下午5时左右搭乘自行租赁的汽车前往西归浦的新罗酒店,并与家人在酒店门口的烤肉店及酒店内部的多个场所用餐。7日上午,一行人前往济州岛南元邑的某骑马场,最终于8日下午4时乘飞机返回首尔。

  为此,济州岛MERS管理对策总部已下达自行隔离通知;济州岛新罗酒店也决定暂时中止营业。

  本应该在家隔离的人到处乱跑,让保健当局感到非常头疼。此前一名因疑似患MERS在家隔离的51岁女性因觉得“隔离无聊”,竟然与朋友外出打高尔夫球。16日,首尔一名53岁的女性因“想见丈夫”,从首尔偷偷跑到中部地区的忠清北道堤川市。同一天,在家隔离的一个70岁妇人因“隔离无聊”,从大田跑到忠清北道永同。

  韩国法律规定,如果与病人密切接触者拒绝自行隔离,罚款300万韩元。专家指出,隔离在家的人达6000名,但松懈的隔离措施和市民意识的缺失,导致疫情更难控制。

  正在自家隔离的女性透露,突然觉得自己与世隔绝,感到极度不安。而且这么热的天气都无法出门,生活上很不方便。

  度过观察期解除隔离的一个男子说:“保健当局每天早上8时和下午3时打两次电话,只要那时候在家就没事,所以利用其他时间还是跑出去买菜了。一听说小区有穿防疫服的人来过,居民们就开始猜测不已,所以,我故意不戴口罩出门。”

  韩国保健当局目前加强监控力度,隔离者由保健所职员或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进行监控。不过,实际上,公务员只是每天打两通电话,确认隔离者是否在家而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9/7354405.shtml report 1314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韩国,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中新网6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18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