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交通厅:粤赣高速坍塌大桥历次检测均合格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钟键挺粤交综

  信息时报讯(记者 钟键挺 通讯员 粤交综)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对粤赣高速坍塌事故作出通报:昨日凌晨3时40分,位于广东境内的G25长深高速公路(粤赣高速)城南互通立交(深圳往河源方向)出口匝道桥K3506+000处突然倾覆垮塌,桥梁倾覆3孔共75米。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省交通运输厅指出,现场垮塌75米范围内倾覆的4辆大货车均满载瓷土,从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事故是由4辆大货车严重超载导致桥梁结构严重偏压,最终造成桥梁倾覆垮塌,但具体原因仍待有关部门进一步分析查明。按照国家公路标准设计规范,公路及桥梁的载重标准为车货总重不超过55吨,且车辆之间必须相距10~15米,而这四台车辆的情况明显超出规范的规定范围。按照国家公路桥梁养护规范,高速公路桥梁定期检测周期不超过3年,这次事故匝道桥为每2年检测一次,最近一次检测时间为2013年11月,历次的检测结果均评定为一类桥(即技术状况优良,能保证正常通行安全的桥梁)。

  事故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领导高度重视,厅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按省领导批示精神迅速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尽快组织抢修桥梁,厅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组成工作组赶到事故现场,组织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处理,积极协助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6-20/244084.html report 703 信息时报讯(记者钟键挺通讯员粤交综)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对粤赣高速坍塌事故作出通报:昨日凌晨3时40分,位于广东境内的G25长深高速公路(粤赣高速)城南互通立交(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