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S店销售员涉侵吞车辆购置税上户费近20万被拘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高先生到店里讨说法
高先生到店里讨说法

  6月14日,高先生在一家东风本田4S店买了一辆本田轿车,随后,他将上户费和车辆购置税共计14100元交到了销售顾问刘某的手中,由其代为办理相关手续。

  直到昨日,高先生的车子还是“黑户”,经过打听才知道,销售人员将他的钱卷走了,并没有帮他办理相关手续。高先生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在刘某办理的业务中,有将近10名消费者都被“坑了”,刘某卷走的金额将近20万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交了车辆购置税和上户费

  这车咋还没上户

  6月12日,高先生辗转多家4S店,最终还是落脚四川申蓉鸿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店内。原因之一就是,销售人员刘某比较“耿直”、“痛快”,给出的价位也合理,于是高先生也爽快交了5000元定金。“他大概30岁,看上去比较老实。”高先生回忆说。

  6月14日,高先生来到4S店取车,支付了10多万元的费用。“这钱是刷卡支付的。”高先生说,完成这项手续后,刘某对他说,还要交车辆购置税和上户费用,这些都要现金。

  “他说他们和收银人员是两个部门,这笔钱要交给他。”高先生说,自己第一次买车,不懂行情,想到有人帮忙办理业务,还是比较方便,“就在店里把14100元现金交给刘某”。

  高先生调出了翻拍的4S店监控录像。从画面上看,就在收银台的前方,高先生确实和一名穿衬衣的工作人员站在一台点钞机前面,周围没有其他工作人员,由于画面模糊,并不能看清楚有多少钞票,但是有一个给钱的动作。

  高先生说,给钱后,刘某告诉他,15日就可以过来拿临时牌照,然后选号。然而,刘某的电话却再也没能打通,高先生的车子也一直没有“户口”。6月16日,他到店里一打听,才得知刘某已经被警察带走了。销售人员给了他一个临时牌照,22日到期。“刘某的同事说,他把客户办购置税的钱都私吞了。”高先生介绍,和他一样受害的客户将近10人,金额接近20万。

  蔡先生买车的地点和高先生在同一家店,他买了一辆CRV,车还没有提到,就在6月5日交了两万多元的上户费和车辆购置税,“交给刘某的是现金。”蔡先生说,后来4S店打电话说可以提车了,他就给刘某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我也是到了店里才知道他已经出事了。”

  店方:

  销售人员卷款,近10人被骗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四川申蓉鸿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店内,销售经理张程程正在和受骗的客户协商解决办法。

  张程程指着收银台的“温馨提示”说,“我们都有过提醒,不要和销售人员有直接的现金往来。”记者看到,提示上写着: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您在本公司的所有业务款项,请到本公司指定收银处或转账至本公司指定账户进行结算。一切个人收款或非公司账户收款,均非本公司的行为……

  张程程说,刘某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一开始公司并不知情。“我们也是发现他向店里员工大量借钱才开始关注他的财务状况,接着就发现有客户反映情况。”他透露说,刘某还向他借过一万元钱,而刘某向同事们借的钱将近50万。刘某的事情暴露后,4S店报案。

  据他介绍,被刘某骗的客户近10人,这些人中,最早在他手里办理业务的是5月底,只有1人,其余的人都是在6月,所以时间并不是太久。金额近20万元。

  在这10人中,有五六人都是有借条的,这些钱公司都是会认的。但是有两三人是没有借条的,所以公司还要等待调查结果。在4S店的建议下,高先生和其余没有借条的客户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同事:

  他是店里销售冠军,人际关系不错

  “你说刘某的关系怎么样嘛?”在4S店里,一位员工提到了刘某的为人,旁边的员工都说还可以。据刘某的同事介绍,他在4S店已经工作了两年多,是店里的销售冠军,业务能力很强,平时人际关系也不错,这也是他可以借到钱的原因。东窗事发之前,大家都没有察觉异常。

  在4S店里,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即使是在店里进行交易,客户也一定要拿到相关凭证,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而在公司内部,他们也禁止员工与客户进行直接的现金往来。一般客户办理车辆购置税,还是要本人去或者由销售顾问带着去。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5-06/20/content_525905.htm report 2431 高先生到店里讨说法6月14日,高先生在一家东风本田4S店买了一辆本田轿车,随后,他将上户费和车辆购置税共计14100元交到了销售顾问刘某的手中,由其代为办理相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