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越边境千年端午药市告别“跳蚤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西靖西6月20日电  (黄令妍)时值中国端午佳节,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靖西县,一年一度的端午药市如期开市。随着斥资11亿元人民币的中药城项目正式运营,今年的靖西端午药市告别以往混杂的“跳蚤市场”,并首次吸引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医药界专家、官员前来参与。

  中国南方各地普遍存在“端午药市”传统。靖西端午药市始于唐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坊间认为端午的草药根叶肥壮茂盛,疗效好,传说这天游药市,饱吸百草药气,可以预防疾病发生,故历年药市均人山人海。

  在当地官方引导下,靖西端午药市规模不断壮大。为打造中草药产业升级版,广西靖西县引进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的“乐活·中药城”项目,打造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的草药市场。项目于今年5月开业运营,分东盟药商、企业药业、原生中草药、民间名医、药膳美食等专区进行规范化管理,让千年端午药市彻底告别“跳蚤”市场。

  端午当天,多家中药材企业到场展销灵芝、田七等千余种野生中草药,当地药农和越南高平省,中国云南、贵州、广东等省的客商在此间洽谈采购、热闹交易。

  中共广西靖西县委副书记杨世爵表示,靖西端午药市向来是集药材展销、中医药交流研讨、中越经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盛会。而随着新的中药城项目落地,靖西被打造为中国西南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并有望成为面向东盟国家的中医药交流新高地。

  广西拥有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现有中草药物种4623种,居中国第二位。以壮瑶医药为代表的广西民族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正骨水、云香精等30多种中成药已形成品牌,行销海内外。近年来,广西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举办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建立中国—东盟传统医药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等,与东盟国家在卫生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6-20/7357578.shtml report 896 中新网广西靖西6月20日电(黄令妍)时值中国端午佳节,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靖西县,一年一度的端午药市如期开市。随着斥资11亿元人民币的中药城项目正式运营,今年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越边境千年端午药市告别“跳蚤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