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报告:叙利亚系最大难民来源国

来源:北青网 作者:赵萌

  昨天是第15个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6月18日在日内瓦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世界范围内流离失所的人数达5950万,比上一年增加了830万人,比10年前几乎增加了一倍,同时也创出了人数年度增长最快的纪录。如果5950万人能组成一个国家的话,那将会是世界上排在第24位的人口大国。据了解,在这近6000万的人口当中,1950万被认定是难民,难民当中有超过一半是儿童。

  据统计,2014年平均每天有4.25万人成为难民、寻求庇护者或境内流离失所者,四年内增加了四倍。然而在2014年仅有很少一部分冲突得以解决,只有约12.6万位难民返回他们的祖国,这是31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年。

  难民署的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至少爆发或重新爆发了15次武装冲突:8次在非洲,3次在中东,1次在欧洲,还有3次在亚洲,这其中包括还在进行的叙利亚战争和乌克兰战争。乌克兰的冲突导致创纪录的21.9万人跨越地中海。叙利亚则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来源地区,截至2014年底共有388万流落到周边国家和地区成为难民,阿富汗的259万和索马里的110万分列二三位。

  土耳其截至2014年底共接纳了159万叙利亚难民,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难民庇护国。德国和瑞典是欧盟收到寻求庇护申请最多的两个国家。

  文/本报记者 赵萌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21/content_139448.htm?div=-1 report 737 昨天是第15个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6月18日在日内瓦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世界范围内流离失所的人数达5950万,比上一年增加了830万人,比10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