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财富管理进入黄金期

来源:北青网 作者:张旭东 苑苏文

  新华社电(记者 张旭东 苑苏文)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0日说,中国居民财富结构正从单一储蓄存款,更多地向理财、基金、股票、债券和保险等领域配置,财富管理进入黄金发展期。

  姜建清是在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2013年全球财富管理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8.7万亿美元,预计2020年突破100万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财富管理规模首次突破65万亿元人民币,剔除重复计算,这一数字也可能在40万亿元左右。中国财富管理规模庞大,在全球屈指可数。

  “财富管理已进入新时期,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日渐成熟,财富管理热潮方兴未艾。大型企业集团越来越多依靠债券、股票等直接融资工具,居民财富结构从单一的储蓄存款,更多地向理财、基金、股票、债券和保险等领域配置。”姜建清说。

  据姜建清介绍,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户理财与储蓄产品比例在几年前还是1:9,现在是3:7。“我们判断,也许不到5年时间就会变成5:5。这些数字说明,中国财富管理已经迈入黄金发展期。”姜建清说。

  姜建清指出,中国财富管理诉求呈多元化,包括保值、增值、避险、传承和公益等,中高端理财和大众理财及普惠金融差异在扩大,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个性化、定制化产品都孕育着创新发展空间,而追求差异化竞争优势会促进财富管理机构的能力提升。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21/content_139457.htm?div=-1 report 759 新华社电(记者张旭东苑苏文)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0日说,中国居民财富结构正从单一储蓄存款,更多地向理财、基金、股票、债券和保险等领域配置,财富管理进入黄金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