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约145米 腾库防汛工作完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6月21日电(记者梁建强)三峡水库坝前水位21日已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这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最大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的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1日14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15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17800立方米每秒,坝前水位已消落至145.09米。自去年底三峡水利枢纽开始消落以来,三峡水库水位已从最高的175米附近降至目前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降幅约30米。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正式印发的《关于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2015年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的批复》要求,6月中旬至8月31日期间,三峡水库在不需要因防洪要求拦蓄洪水时,原则上应按防洪限制水位145.0米控制运行,实时调度时按照《三峡水库优化调度方案》规定可在144.9米至146.5米之间浮动。

  与往年相比,三峡水库今年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的时间推迟了10余天。记者了解到,重要原因之一在于,6月1日“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三峡枢纽接连三次紧急削减下泄流量,以便为救援行动创造更好条件。由于下泄流量骤减,正处于消落期的三峡枢纽的水库水位一度从149.03米攀升至154.05米。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为腾库防汛创造了有利条件。三峡集团透露,自消落工作启动以来,集团持续开展相关监测工作。目前,各项监测指标平稳正常。

  作者:梁建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6/21/c_1115682983.htm report 765 新华网宜昌6月21日电(记者梁建强)三峡水库坝前水位21日已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这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最大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的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约145米 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