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男子扎伤俩禁毒民警 被判刑5年半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通州公安分局两名禁毒民警抓捕嫌疑人赵某时,被对方持刀扎刺,分别构成重伤二级和轻微伤。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

  赵某现年28岁,2006年6月因犯故意伤害罪在吉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2009年4月刑满释放。2014年8月26日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丰台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9月19日17时许,赵某在丰台区方庄桥南“四方景园”小区停车场内,持刀将正在执行公务的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禁毒中队民警宋某、李某扎伤,造成宋某左肩部损伤,致左肺裂伤等伤情,经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致李某左前臂皮肤裂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据两名受伤民警陈述,当日中午,永乐店派出所接到举报,一名姓赵的涉毒男子在丰台方庄桥附近活动,要求分局禁毒中队配合抓捕。他们和永乐店派出所两名民警前往方庄桥附近。17时许,赵某坐出租车到了方庄桥南四方景园,之后进入小区停车场。两名禁毒民警跟着进去,亮明警察身份后对嫌疑人赵某进行抓捕,结果赵某甩开李某的手从兜里拿出刀,将他们分别扎伤。赵某随后被派出所民警控制。经鉴定,赵某吸毒成瘾。

  据赵某供述,当时他在丰台区四方景园小区停车场溜达,有陌生男子从他身旁过来,分别搂住他脖子,攥着他的手腕要把他按在地上。“我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我反抗并用右手从裤兜内掏出一把折叠刀乱划,不知道划到谁了。我听见有人喊‘我们是警察’,就没再反抗。”

  丰台法院认为,赵某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赵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对其从轻处罚。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23/n415445312.shtml report 756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通州公安分局两名禁毒民警抓捕嫌疑人赵某时,被对方持刀扎刺,分别构成重伤二级和轻微伤。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赵某有期徒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