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企业爆炸致11人受伤 铝合金窗被弹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工人跑离工厂。
工人跑离工厂。
发生爆炸的厂房。
发生爆炸的厂房。
玻璃碎了一地。
玻璃碎了一地。
网友供图 医生正在现场为受伤工人检。
网友供图 医生正在现场为受伤工人检。

  初步怀疑是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

  昨日早上7时40分左右,东莞石龙镇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突然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受伤。消防部门现场确认后,发现事故现场并无明火,初步怀疑是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造成。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新快报记者 杨英杰

  疑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

  通报

  昨天中午,东莞石龙镇政府就东莞美能达爆炸事故发布通报称:6月22日上午7:38,位于石龙黄洲新城区的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厂区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初步怀疑在厂区A栋与B栋之间通道的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产生气流冲击,造成厂区A栋B栋厂房的玻璃大面积爆裂,事故造成约11名工人受伤,其中10人为皮外伤,1人左侧十二肋骨骨折,无生命危险。经消防部门现场检查确认,事故现场无发现明火,事故原因需进一步查明。

  事故发生后,石龙镇委、镇政府成立了调查小组和善后小组,积极组织医疗力量对伤者进行全力治疗,协同工厂开展安全排查和事故调查。

  铝合金窗框都被弹出

  现场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区A栋与B栋之间二三楼玻璃很多被震碎,铝合金窗框都被震出,地上全是爆炸后的玻璃碎片。石龙镇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在事发现场调查,工厂已全面停工。

  据还留在厂区外的工人介绍,爆炸发生时,嘣的一声,声音巨大,感觉楼有点晃动,那时他们刚要进车间上班,听到爆炸声后就跑了出来,由于昨天还是端午节最后一天假期,加班的人不多,而且事发时间较早,许多工人还没有进入车间,事发时只有几名工人在二楼车间,来不及跑的工人大都被飞溅的玻璃刺伤,已被送往石龙镇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随后,记者在石龙镇人民医院了解到,共有11名工人接受治疗,除一人较严重外,多数都是被玻璃扎伤。

  链接

  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简称BMDG)是日本知名企业柯尼卡集团和美能达集团于2003年8月5日合并组建的柯尼卡美能达控股株式会社的属下企业。合并后的柯尼卡美能达控股株式会社成为年销售额超过1兆亿日元的企业。公司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现有职工约5000人。

  楼梯晃动 玻璃好像下雨一样

  特写

  爆炸闷响楼体晃动,据现场保安介绍,当时爆炸的声音好大。玻璃像下雨一样掉下来。据工人方先生介绍,当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到楼在晃,玻璃四溅,他赶紧从二楼车间冲到一楼车间外,这时地上全部都是玻璃碎,铝合金窗都飞到地上,“爆炸的地方是B座二楼生产车间。”一楼的工人也都跑了出去。方先生称,现场很多同事被飞溅的玻璃刺伤,不少员工脸上、胳膊上都有血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5152 report 2333 工人跑离工厂。发生爆炸的厂房。玻璃碎了一地。网友供图医生正在现场为受伤工人检。初步怀疑是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昨日早上7时40分左右,东莞石龙镇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