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扑杀4800万只鸡防禽流感 致鸡蛋价格飙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3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正遭遇有史以来罕见的禽流感疫情,至今已有4800万只鸡被扑杀。禽流感的肆虐也导致鸡蛋价格在今年攀升到破纪录的高价。有些餐馆不堪鸡蛋价格飙升,已经将含有鸡蛋的餐点从菜单上取下。

  由于鸡蛋价格的飙涨和供应不足,许多餐厅干脆在鸡蛋制作的餐点从菜单上撤下,有的则考虑涨价,直到这波禽流感过去,鸡蛋的供应恢复正常为止。

  H5N2禽流感从春天开始在中西部的大型养鸡场蔓延,至今有4800万支火鸡和鸡被扑杀。虽然目前数州的疫情目前已经减缓,但联邦农业部上周表示,一家爱荷华州的养鸡场的100万只鸡蛋被检验出感染了病毒。

  由于鸡蛋的危机,农业部对供应家庭的鸡蛋产量的今年预计已经降到69亿打,比2014年减产了5,3%。在五月底,中西部一打鸡蛋的价格为4月中旬的120%。而在禽流感之前,一打鸡蛋的价格为2.62美元。 虽然鸡蛋价格从上周开始回落,但是有关官员表示,可能要等两年,鸡蛋产量才能恢复正常。(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623/c1002-27190793.html report 557 人民网6月23日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正遭遇有史以来罕见的禽流感疫情,至今已有4800万只鸡被扑杀。禽流感的肆虐也导致鸡蛋价格在今年攀升到破纪录的高价。有些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国扑杀4800万只鸡防禽流感 鸡蛋价格飙涨餐馆删菜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