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女孩千里送爱 办绘画义卖展助贫困女孩上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徐小曼(左2)和何宛霖(左3)
徐小曼(左2)和何宛霖(左3)
何宛霖的作品之一
何宛霖的作品之一

  何宛霖是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她热爱并擅长绘画;徐小曼是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刚考上重点中学的贫困学生,她小小年纪便撑起了一个家。这两个相距近2000公里,本不会有交集的学生,却通过一场绘画义卖展产生了联系。

  端午节到来,和家人回家探亲的13岁女孩何宛霖在了解了徐小曼的故事后,在自贡当地网站的组织帮助下,6 月 21日,在自贡南湖体育馆自贡市艺术展览厅举办了个人绘画作品义卖展。“我想用我的技能来帮助她。”何宛霖说。

  举办画展 13岁女孩千里献爱心  20日,北京市第八中学学生何宛霖和家人一起,搭乘飞机从2000公里外的北京来到自贡。这次何宛霖将在自贡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而她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帮助自贡的一名贫困学生。

  “在这之前,我看到了自贡某网站上的一个关于徐小曼的网帖,知道她很懂事但是生活有些困难。于是,我便产生了要利用这个时间来帮助她的想法,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妈妈,她非常支持我。”何宛霖告诉记者。

  在何宛霖的母亲翁复川看来,女儿何宛霖目前的技能之一便是绘画,从6岁开始,何宛霖便开始迷恋上了绘画,后来还拜名师学艺,至今已学习了7年,“以前有一次我女儿(何宛霖)问我,怎么样才能挣钱来帮助别人,我告诉她,写作业是不能挣到钱的,可是绘画可以挣钱。”翁复川说,这次利用端午节回来探亲的机会,在别人的帮助下组织了这场画展,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从中获得教育和提高。

  资助学生 拍卖所得用于支付学费  据了解,此次绘画义卖展共展出了40余幅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水粉、油画、素描。此次义卖画展是以拍卖的形式出售绘画作品,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拍出10幅作品,筹得7500元,其中单幅最高卖了1200元,这些钱将用作徐小曼高中学费等支出。“以后我肯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徐小曼说。

  “何宛霖通过这样正能量的活动,既能帮助别人,自己又从中学习、体验,对社会都是有很好的意义。”自贡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成钢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为了帮助自贡地区的贫困学子,和往年一样,自贡市教育基金会都会有相应的举措来资助贫困学生。此外,“高考祝你上大学”活动的开展,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学中来,“不能让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了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伯强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0623/292166.shtml report 1681 徐小曼(左2)和何宛霖(左3)何宛霖的作品之一何宛霖是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她热爱并擅长绘画;徐小曼是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刚考上重点中学的贫困学生,她小小年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