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轻夫妻蜜月过后玩“闪离” 为彩礼闹上法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袁露

  南充市仪陇县一对年轻夫妻,玩起“闪婚闪离”。结婚两月不到,发现两人性格不合,男方提出离婚。然而,法庭判决两人离婚,面对男方提出的离婚协议,女方并没有同意。同时也拒绝了男方要求偿还彩礼钱和其他财物的要求。两人为此事一直僵持不下,最终闹上了法庭。蜜月过后闹离婚 男方要求退彩礼

  2014年初,27岁的仪陇小伙张林经人介绍,认识了王玉。短暂相处后,二人互生爱慕之情,并火速确定恋爱关系。随后两人很快便谈妥了结婚事宜。

  按照仪陇当地习俗,结婚时男方要给女方派彩礼钱。双方父母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敲定:男方付给女方60000元彩礼,结婚时佩戴的项链、戒指等物品,也由男方出钱购买。女方则只需要准备嫁妆。双方父母谈妥后,两人于2014年6月20日,办理了结婚登记。

  7月31日,两人在农村举办了婚礼,随后,开始了甜蜜的婚姻生活。一开始,两人还恩爱有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张林渐渐对王玉感到不满。据张林称,婚后,“婚后几乎两人每天都要吵架。”张林说,二人性格上的不合,让他觉得很痛苦,思考再三后,张林于2014年8月提出了离婚。同时要求女方偿还60000元的彩礼定金,和结婚之前购买的项链、首饰等物品。

  闹上法庭终离婚 彩礼钱归还部分

  面对张林提出的离婚协议,王玉并没有同意。同时也拒绝了男方要求偿还彩礼钱和其他财物的要求。“彩礼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张林称,两人结婚共花费了近10万元,本想着结婚后省吃俭用慢慢来还,“没想到,钱还没开始还却要离婚了。”两人为此事一直僵持不下,最终闹上了法庭。

  在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后裁定:支持张林提出的离婚申请,并让王玉返还张林35000元彩礼款,彩礼和金银首饰是结婚后张友林送的,属王玉个人所有,不用归还。

  对于法院的判定,王玉并不赞同。随后,王玉提起上诉。二审过程中,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王玉的上诉要求,维持原判。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袁露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0623/292226.shtml report 1036 南充市仪陇县一对年轻夫妻,玩起“闪婚闪离”。结婚两月不到,发现两人性格不合,男方提出离婚。然而,法庭判决两人离婚,面对男方提出的离婚协议,女方并没有同意。同时也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