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男孩输液时突然死亡 因医生未做皮试致过敏

来源:中原网
随后,小依伦被送往原阳县医院进行抢救,但是无力回天。
随后,小依伦被送往原阳县医院进行抢救,但是无力回天。

  输液的一定看,否则会没命!说了多少次了,还是有人不当回事儿......

  昨天下午,新乡原阳县的8岁男孩于依伦在输液时,突然感觉到呼吸困难,随后不久,便被医生宣告死亡;而死亡原因竟还是都市君说了多次,在未做皮试情况下导致的“药物过敏”。家住新乡市原阳县的陈文红,平时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一年回家两次。昨天下午5点左右,刚回家的她带着8岁的儿子到镇里一家诊所做体检,没想到,诊所医生张成连刚把针扎进小依伦的手上,意外出现了。

小依伦生前照片
小依伦生前照片

  原本只是想带着孩子做个例行的身体检查,谁知却要了他的命,陈文红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作者:刘剑

[作者:刘剑
[作者:刘剑
随后,记者来到原阳县师寨镇张洼村卫生所,这里就是当时小依伦输液的地方。刚进门,就看到一个人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就是诊所医生张成连。出了这件事,他也病倒了。对于为何不给小依伦做皮试,张成连是这样解释的。 [作者:刘剑

  随后,记者来到原阳县师寨镇张洼村卫生所,这里就是当时小依伦输液的地方。刚进门,就看到一个人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就是诊所医生张成连。出了这件事,他也病倒了。对于为何不给小依伦做皮试,张成连是这样解释的。  

[作者:刘剑
[作者:刘剑
而在头孢注射液的说明书上,清楚的写着,与其他头孢菌素一样,尽管已获得病人的全部病史,但也不排除过敏性休克的可能,并强调给药前需进行过敏试验。 [作者:刘剑

  而在头孢注射液的说明书上,清楚的写着,与其他头孢菌素一样,尽管已获得病人的全部病史,但也不排除过敏性休克的可能,并强调给药前需进行过敏试验。  

[作者:刘剑
[作者:刘剑
经了解,医生张成连具有医师资格证。目前,新乡市平原新区卫生局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经了解,医生张成连具有医师资格证。目前,新乡市平原新区卫生局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新乡长垣县的年轻妈妈王晓静、开封市5岁半的萱萱,再加上小依伦,一个月内已经有三人因为没有做皮试就用药而导致药物过敏产生死亡。都市君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下面需要做皮试的药物,真的希望不再有人因此而丧命。

  谨记 下列药物一定要皮试

  并不是所有容易过敏的药物都需要做皮试,需要做皮试的药物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按规定必须做皮试的药物;一类是特定情况下才需要做皮试的药物。

  规定必须做皮试的药物

  1 细胞色素 C 注射剂

  2 降纤酶注射剂

  3 青霉素钠注射剂

  4 青霉素钾注射剂

  5 青霉素 v 钾片剂

  6 普鲁卡因青霉素注射剂

  7 苄星青霉素注射剂

  8 苯唑西林钠注射剂

  9 氯唑西林钠注射剂、胶囊、颗粒

  10 氨苄西林钠注射剂、胶囊

  11 阿莫西林片剂、胶囊、注射剂

  12 羧苄西林钠注射剂

  13 哌拉西林钠注射剂

  14 磺苄西林钠注射剂

  15 胸腺素注射剂

  16 白喉抗毒素注射剂

  17 破伤风抗毒素注射剂

  18 多价气性坏疽抗毒素注射剂

  19 抗蛇毒血清注射剂

  20 抗炭疽血清注射剂

  21 抗狂犬病血清注射剂

  22 肉毒抗毒素注射剂

  23 青霉胺片剂

  24 玻璃酸酶注射剂

  25 α -糜蛋白酶注射剂

  26 鱼肝油酸钠注射剂

  说明书中提示要做皮试的其他药品

  1 头孢替安粉针(哈药集团)

  最好在注射前做皮肤敏感试验。

  2 头孢米诺钠粉针剂(南昌立健)

  如欲使用,应进行皮试。

  3 复方泛影葡胺注射液

  本品和其他含碘造影剂可引起过敏反应,并有交叉过敏现象,

  在应用前应做碘过敏试验。

  4 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罗氏芬上海罗氏)

  给药前需进行过敏试验。与其他头孢类抗生素一样,本品也有过敏反应致死的报道,即使病人不知道是过敏或之前有用药。

  注:青霉素类+酶抑制剂用药前须作青霉素皮肤试验

  根据《2005年版中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原网 https://news.zynews.com/2015-06/23/content_10233666.htm report 4302 随后,小依伦被送往原阳县医院进行抢救,但是无力回天。输液的一定看,否则会没命!说了多少次了,还是有人不当回事儿......昨天下午,新乡原阳县的8岁男孩于依伦在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