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将对俄制裁延长半年 俄威胁要“以牙还牙”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欧盟各国外长6月22日将对俄经济制裁的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31日,以此继续向莫斯科施压。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欧盟发表声明称,欧盟各国外长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同意将制裁期限延长6个月,“以应对俄罗斯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的行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近日曾表示,俄罗斯对欧盟决议的回应将建立在“互惠原则”的基础上,这意味着俄方将延长包括禁止进口西方食品在内的反制裁措施。

  欧盟对俄罗斯能源、国防和金融领域的制裁措施是从2014年7月开始实施的,至今已有一年时间。这是欧盟对莫斯科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及支持乌民间武装作出的最强硬的回应。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政府将请求普京延长本国的限制性措施,以回应欧盟将对俄制裁延长至明年初的决定。

  去年,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了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随后,俄罗斯开始禁止进口西方食品。俄官员称,俄方将与欧盟“保持一致”,延长本国的限制性措施。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要求一名副手准备向普京提出请求,将“限制性措施”再延长6个月。

  据法新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6月22日对欧盟延长对俄制裁期限表示失望,并指责这是反俄“游说势力”所为。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患有俄罗斯恐惧症的游说势力的意见再次在欧盟内部占据主导地位,促使欧盟决定延长不合法的制裁措施。我们对此深感失望。”

  莫斯科称,这项决议将“导致大量欧洲人失业”。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623/826369.shtml report 877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外媒称,欧盟各国外长6月22日将对俄经济制裁的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31日,以此继续向莫斯科施压。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欧盟发表声明称,欧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